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THE BIG-O」ORIGINAL CD DRAMA THEATRE/小中千昭

简单介绍一下这东西。这是动画「THE BIG-O」的一张Drama CD(现在被炒得老贵),剧本是全新的剧情,由动画系列构成小中千昭负责。整张碟完美地还原了一出架构完整的独幕剧,动画中的角色们就是舞台上的演员,还非常细致地表现出舞台的音响效果、掌声等等。这张模仿舞台剧的Drama CD可谓意蕴丰富,与动画剧情相呼应,妙趣横生又戏剧味十足,并非通常意义上小打小闹的Drama CD。强烈推荐喜欢BIG-O这部作品的来听一听这张绝妙的碟。试听地址

该Drama CD的执笔人小中千昭在个人主页上公开了日文剧本文本。由于剧本上不仅有台词,还有说明性内容,再加上听译台词的准确性也不高,所以我翻译的是这份剧本。剧本原文就略拗口,翻译时在保证准确的同时也尽可能保留了原文的风格。(题外话:大圈估计是小中写得最有趣的一部作品了)

翻译水平有限请见谅,欢迎指正疏漏。


————————————————————————
「THE BIG-O」ORIGINAL CD DRAMA THEATRE
"WALKING TOGETHER ON THE YELLOW BRICK ROAD" 

原载于:小中千昭个人主页
翻译:skaar
转载请标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脚本/小中千昭  2000/06/22

  

登场人物

罗杰・史密斯 (25)…………谈判专家

诺曼・伯格 (54)……………罗杰的管家

R・多萝西 (18)……………机器人

天使 (26)………………………外乡人

丹・达斯顿 (47)……………军警少佐

 

该剧本的写作风格有意渲染出在中型舞台上表演的氛围,录音效果与戏剧相似。

舞台是罗杰宅邸的钢琴室。

台词伴有室内背景音。另外,希望演员能有生动鲜活的动作。

开幕闭幕时,也最好能有真实的掌声。

演员表演时能与动画中的语调保持一致固然很好,但这次是在舞台上表演——若能强调这种风格,或许效果更佳。

只要不过分改变意思,台词可自由变换。

 

 

○ 罗杰家中

        二铃*响,嘈杂的会场安静下来。

         *表示戏剧即将开演的铃声,一铃则是在开演前五分钟

        音乐(萨克斯&钢琴)

        罗杰声音响起(录音)

罗 杰:(独白)我叫罗杰·史密斯。在这个丧失记忆的城市里从事着不可或缺的工作。模范城是记忆丧失之城。这个城市里的人类,在四十年前的某一天,失去了在那之前的全部记忆。即便如此,人类的适应力终究是强大的。只要弄明白机械是如何运作、电气是如何产生的,就算失去了过去的历史,也能用所谓的文化来武装自己。曾经有过什么,没有过什么,即使不考虑这些人们也照样能生活。不,这是人们努力的结果。哀叹记忆消逝的,只有这座城市的老人而已。然而——记忆有时就如噩梦一般,突如其然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帷幕拉开。

        罗杰宅邸内宽敞的起居室。

        钢琴演奏的波兰舞曲响起。R・多萝西在舞台远处弹奏钢琴。

罗 杰:(后台)多萝西!R・多萝西・怀恩莱特!

        罗杰从舞台左侧破门而入。

        多萝西继续弹奏钢琴。

多萝西:怎么了?罗杰。我现在弹奏的,可不是闹醒你的曲子。

罗 杰:我不是说这个!你不知道吗!

        罗杰在房内一边踱步一边说道。

多萝西:你不说明具体情况的话,我就不能回答自己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罗 杰:(急躁地)知道吗!不见了啊!消失不见了啊!

多萝西:所以说,我在问什么不见了。

罗 杰:这还用问吗!

多萝西:诺曼?

罗 杰:不是!是BIG-O!

        一时只有钢琴的声音。

多萝西:——BIG-O,不见了……?

罗 杰:(叹气)我刚才不就说了吗。

多萝西:你是说,你明明没有启动它,BIG-O却擅自行动了?

罗 杰:没错。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那一次是你坐在里面的。

多萝西:可是我现在,正在这里和你说话呢。

罗 杰:(沮丧)对啊……到底怎么回事……

多萝西:诺曼呢?他那边呢?

罗 杰:在找呢这房子里!不过,看样子是出门了。

多萝西:有没有可能是诺曼带着BIG-O出门散步了?

罗 杰:根本没这可能!他会!对我!一声不吭地就!

多萝西:先冷静一下如何?罗杰·史密斯。

罗 杰:要我冷静!?我难道现在不冷静吗你的意思是!?

多萝西:见到你领带松垮、刘海凌乱的模样,没人会觉得你很冷静。

罗 杰:你觉得我冷静得下来吗!?

多萝西:——罗杰。

        钢琴的声音停止。

罗 杰:——干嘛。

多萝西:——BIG-O消失一事的确很紧要,但你这般慌乱很不自然。

罗 杰:为什么!?BIG-O都不见了啊!我倒是想问问你还有什么事更能让我慌乱!

多萝西:可是。

罗 杰:怎么了!

多萝西:现在并没有发生不得不出动BIG-O的事件。

罗 杰:我在担心万一发生什么啊!

多萝西:是这样吗。

罗 杰:什么意思。你想说什么多萝西。

多萝西:对你而言,BIG-O究竟是什么?

罗 杰:——

多萝西:对它的爱无可替代,我想并非如此。

罗 杰:这说法根本就是大错特错。

多萝西:要是Griffon*不见了的话,你是否会有这样的反应呢。

     *罗杰爱车的名字

罗 杰:会把车辆和Megadeus相提并论吗,机器人的思考!

多萝西:……

        意识到失言的罗杰轻咳一声。

罗 杰:总而言之,BIG-O连同基座Prairie Dog,一起消失在了地下的什么地方。(叹气)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寻找……

多萝西:呼叫过了吗?

罗 杰:咦……

多萝西:你用左腕上的手表呼叫过了吗?

罗 杰:——怎么会这样,我居然连这么简单的方法都忘了——我确实乱了阵脚。谢谢你,多萝西。

        咔嗒,用手拨弄手表的声音——

罗 杰:BI——

        哐当。舞台右侧开门声。

        诺曼走到聚光灯的位置。(之后诺曼通常都站在这个位置)

诺 曼:罗杰少爷,有客人到访。

罗 杰:诺、诺曼!你到底去哪儿了!?

诺 曼:啊?您问我吗?我一直在厨房。

罗 杰:不可能。我刚才在格纳库就叫了你好几次,厨房也找了,你不在那里。

诺 曼:这就奇怪了。今夜晚餐我打算做火鸡肉派,所以一直呆在烤箱旁没有离开过。

罗 杰:这种事无所谓!

诺 曼:哈?

罗 杰:你不知道吗!

诺 曼:您是指什么事呢?

罗 杰:我是说不见了!那个BI——

诺 曼:BI……?

罗 杰:你说,有客人吧。

诺 曼:正是。军警达斯顿少佐想见罗杰少爷。

罗 杰:大晚上的究竟有什么事。

        达斯顿从舞台右侧开门,脚步声响起。

达斯顿: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啊。

诺 曼:噢,您这么擅自进来,恐怕不太好。

罗 杰:诺曼,没事。

诺 曼:——哈。

达斯顿:啊……你好,这位小姐。

多萝西:晚上好,达斯顿少佐。

罗 杰:对机器人倒是挺有礼貌的。

达斯顿:啊,我不是这意思……那个——

罗 杰:抱歉,能不能稍等一下。诺曼。

诺 曼:哈……?

        两人从舞台右侧离开房间。

        剩下达斯顿和多萝西。

达斯顿:——你会,弹钢琴吗。

多萝西:……

        多萝西开始弹奏抒情曲。

多萝西:——您喜欢抒情曲吗。

达斯顿:——不……我对音乐没什么兴趣。不过,这首曲子——似乎叩响了我内心的大门。

多萝西:记忆……?

达斯顿:我的记忆是无关紧要的。因为我一直都是像现在这样生活的。

多萝西:……

达斯顿:这首钢琴曲……

多萝西:诶?

达斯顿:是你练习过的吗?

多萝西:——不是。是用我所拥有的记忆来弹奏的。

达斯顿:你的——记忆?

多萝西:没错。名为多萝西・怀恩莱特、作为我原型的、很久以前就去世的女孩的记忆。

达斯顿:——是吗……

        二人暂时沉默。

        多萝西继续弹奏抒情曲。

达斯顿:——不会觉得,不安吗……?

多萝西:诶……?

        多萝西停止弹奏钢琴。

达斯顿:呃,抱歉。问了奇怪的问题。

多萝西:……

达斯顿:你——呃,的确很优秀。是否该称为艺术品呢……

多萝西:您是在称赞我吗。谢谢。

达斯顿:不是……其实是我,产生了错觉。你就好像——

多萝西:我和人类不同。

达斯顿:是啊。我知道。第一次见到你抱住你躯体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干笑)

多萝西:我不记得那时候的事……不过,我是否该说声抱歉呢。

达斯顿:——记得的事,和不记得的事——。有记忆的事,没有记忆的事——。对失去的记忆,始终觉得自己的身后像是被暴露在危险之中——。到底是哪里不同……

多萝西:诶……

达斯顿:——(改变语气)罗杰・史密斯——他怎么了?

        紧接着,门外(后台)传来罗杰和诺曼的声音。

诺 曼:(后台/语气慌张)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经历。您有何打算,罗杰少爷。

罗 杰:(后台)总之——(随后声音变低)

达斯顿:看来他遇到了点麻烦呐。看样子我还是下次再来吧。

        开门

罗 杰:达斯顿,让你久等了抱歉。你有什么事呢。

达斯顿:算了,下次再说吧。今晚好像不凑你的巧。

罗 杰:——这么说,今天不是以军警少佐的身份而来?

达斯顿:过去也不曾以你上司的身份来过。

罗 杰:(轻叹口气)难不成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来?

达斯顿:虽然不至于此,但我也有想一起喝喝酒聊聊天的时候啊。不过今晚就算了。打扰了。

        达斯顿准备出门。

罗 杰:达斯顿。

达斯顿:嗯?

罗 杰:我现在的确有必须处理的事。不过,虽说不上是朋友,但和我多少有些缘分的人从我这儿一脸苦恼地出去可说不过去。

达斯顿:(苦笑)这一点还是一如既往啊,罗杰。

罗 杰:多萝西,回避一下。

        啪嗒一声合上钢琴盖。

达斯顿:不了,没这必要。

罗 杰:可是——

达斯顿:在你回来之前,我和这位小姐,呃不,和这位机器——

多萝西:我不会在意的。

达斯顿:——多萝西。是啊。直接这么称呼就好了啊……我和多萝西稍稍提及了那件事。

多萝西:——记忆的话题……

罗 杰:好像挺麻烦……诺曼!

        诺曼走到聚光灯下。

诺 曼:您叫我吗。

罗 杰:给客人上波旁。

诺 曼:遵命。(退场)

达斯顿:——麻烦你了。

罗 杰:被人视为Paradigm总部的看门狗,以保护穹顶里的人们这一工作为豪,对这样的你来说,会有被记忆侵扰的难眠之夜还真意外啊。

达斯顿:你是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但你大错特错了,罗杰·史密斯。军警所保护的可不仅是穹顶内部,而是在这模范城里生活的所有人。

罗 杰:那可就越权了,没错吧。按照规定——

达斯顿:鬼才理那狗屁规定!噢,抱歉,多萝西。

多萝西:请别介意。

达斯顿:——我可没打算拿你离开时的事情老调重弹。

罗 杰:是啊。状况也依旧毫无变化。

达斯顿:没错,什么都没变。但是,将来仍将这样下去吗……

        舞台右侧开门声。

诺 曼:久等了。

罗 杰:(走近)谢谢。之后我来就行了。

诺 曼:在下明白了。告辞。

        罗杰拿着玻璃杯走近达斯顿。

达斯顿:——哎,麻烦你了。

罗 杰:正好我也想喝一杯。

        多萝西开始弹奏钢琴。

        达斯顿沉默着将玻璃杯送到嘴边。

        罗杰默默看着。

达斯顿:记忆这东西一开始就不存在,这么想的话不知该有多愉快。

罗 杰:诶……

达斯顿:我相信——当非正义的暴力威胁到和平时,用武力来对决是正义的行为。

罗 杰:——

达斯顿:我啊,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军警在丧失记忆之前,并不是由Paradigm经营的机关,而是更加——

罗 杰:你是想说,应该是你心目中的那种更为理想的军警的姿态吧。应该守卫的,不是Paradigm的资产——

达斯顿:正因为这么想,我才对自己的工作引以为豪。这件事,大概是我第一次和别人提起。

罗 杰:不也挺好的。

达斯顿:——

罗 杰:丧失的记忆,总有一天能找回来的吧。即便没有这份企盼,也一定会有人这么做的。但那终究还是记忆。是过去的亡灵。

达斯顿:(细语)亡灵……

罗 杰:生存于此时此地的才是我们,不是过去的亡灵。无论怎样的过去,和自己现在该如何所生活是两码事。

        达斯顿沉默,挤出一丝干笑。

罗 杰:——

达斯顿:哎呀,真了不起啊,你这人。事实或许就是这样。

罗 杰:——

达斯顿:你这种生活态度太棒了。我很佩服。只不过啊,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可做不到你那样,明白这点对你没坏处啊,谈判专家先生。

罗 杰:(失落)我可没说要把自己的生活态度强加于人。

多萝西:没错。就连罗杰,有时也会起床后摆着一张臭脸朝诺曼或者我发脾气呢。

达斯顿:啊?这是怎么回事,多萝西?

罗 杰:多萝西!

多萝西:因为他做梦了。有关记忆的残片。

罗 杰:别说了!不要对别人的事说三道四!

多萝西:达斯顿少佐可在毫无保留地说自己的事呢。我认为这不公平。

罗 杰:你说我不公正!?你、你居然敢说我不公正——

达斯顿:(笑)好啦好啦好啦,就别计较了。再怎么说我也是客人。要家庭吵架也等我回去后再吵。

多萝西:家庭……

罗 杰:不是这样的,我和多萝西。

达斯顿:是兄妹——

罗 杰:——

达斯顿:的样子,但好像也不对。多萝西有时候看起来像姐姐。

罗 杰:——

达斯顿:可是,这样还是不对。算了,我这个人一点都不浪漫。男女关系对我来说比记忆更难懂。

罗 杰:——没错——即便是我,也会做噩梦。毫无疑问,那应该就是过去记忆的碎片了。况且……

达斯顿:——?

罗 杰:对现在的我来说,珍重之物——,能让我认识自己的东西——,可以说它就是记忆本身……

达斯顿:那是——,什么……?

多萝西:(愈发担心)罗杰?

罗 杰:它本身即是记忆——。那种东西,时常会在这座城市出现。

达斯顿:——Mega、deus——你想说这个吗……?

多萝西:罗杰,我——

达斯顿:难不成,你想说的是——

罗 杰:我这人非常注重公平。而记忆究竟为何物,又为何被制造出来——,我不可能与之毫无关联。可即便如此,正因为我认为现在的自己是正当存在的,所以才认同这一存在。

        罗杰语气逐渐加强。

达斯顿:——

罗 杰:恐怕,不,肯定是这样,过去的记忆强大到足以彻底破坏我们现在这个世界。因此,如今让过去的记忆像过去那样苏醒是绝不容许的达斯顿!

达斯顿:罗杰・史密斯……你——

罗 杰:唤醒过去亡灵的人们——,那就是我的敌人!军警?他们过去倒是拥有何等力量!假使军警正如你心目中的理想形态,那为什么!为何我们丧失了记忆!

多萝西:(平静严肃地)罗杰,别说了。

罗 杰:搞清楚你真正的敌人达斯顿!

达斯顿:(平静地)你说什么?

罗 杰:显然不是贝格那种无赖!当然,也不是一心痴迷于挖掘并唤醒Megadeus的可悲探索者施瓦茨巴尔德!

天 使:(舞台右侧后台)那么,你是指亚历克斯・罗兹沃特了?谈判专家先生。

        大家都惊讶地注视。

        天使从舞台右侧出现。或许是刚从宴会上回来,华美精致的衣裙略显凌乱。

罗 杰:天……天使……

        咚!沙沙沙沙沙沙……

        沙漏翻转的声音。

罗 杰:(冷静下来)多萝西,很没礼貌哦。

达斯顿:呃,我好像见过你啊。Paradigm的——,亚历克斯的秘书……?不对……军警查问委员的——,不不(混乱),Outof Dome Volunteer的——

        咚!沙沙沙沙沙沙……

        沙漏翻转的声音。

罗 杰:这位女士有多少名字和头衔,就连我也不清楚。诺曼!

        诺曼在聚光灯下走来。

诺 曼:在,罗杰少爷。

罗 杰:你可记得这座宅邸的规矩吧。

诺 曼:毋庸置疑,罗杰少爷。第一条,住在这座宅邸的人要穿黑色衣服。呃,还有一条是,年轻的女性访客,要立刻带进来——

天 使:(嗤嗤一笑)谢谢你,诺曼。

诺 曼:不必客气。

        咚!沙沙沙沙沙沙……

        沙漏翻转的声音。

罗 杰:还不住手多萝西!呃是这样的诺曼,这位女性是例外。

诺 曼:啊?这条规矩,还是第一次听说。

罗 杰:是从现在开始的规矩。给我记住。

诺 曼:(不解)哈,牢记于心。那么在下告辞。

        诺曼走开了。

天 使:(醉意愈浓)在开派对的话怎么不叫上我呢。还以为你至少会有这点程度的社交呢,罗杰・史密斯。

罗 杰:——这儿可没有宴会,不过你好像刚从宴会上回来嘛。要是喝得不够尽兴还想找地方续杯的话,那可就找错地方了。

天 使:虽然对绅士来说这么做不太好,不过我坐一下没关系吧。有点累了。

        天使的身体陷进舞台中央的沙发内。

天 使:鞋子我也脱了哦。

        天使脱掉鞋子。

罗 杰:虽说我并不特别在意女性的鞋子,但那红宝石色的鞋子,我想只有穿在女性的脚上才耀眼夺目哦。

天 使:我也知道这样不太礼貌啦。可这新鞋子,虽然是我喜欢才买的,但好像有点小。穿得太累了。

罗 杰:(恼火)你!究竟把这里当什么地方——

        多萝西,开始弹奏蓝调钢琴曲。(一直弹到曲终)

罗 杰:(叹气)这个夜晚真是……

达斯顿:哦,多萝西,你还会弹这种曲子啊。

多萝西:有时心情就会想这么做。

达斯顿:心情……?

罗 杰:别当真了达斯顿。有时就会说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这个机器人。

天 使:(偷笑)好可怕啊,这孩子的眼神。

罗 杰:你不知道吗,机器人能看穿心有愧疚的人。

天 使:(大笑)这么说——,想必(拼命忍住)——她看我——,就像看怪物一样吧——(憋住笑声)

达斯顿:(讶异)——喂,罗杰……刚才所说的我是第一次听到,那个、机器人、真的……

多萝西:我所知道的是,罗杰撒了一个大谎。

达斯顿:——(泄气)什么呀……

多萝西:可不只是这样哦……?

罗 杰:就到此为止吧,多萝西。对了Miss——,今晚又是什么名字呢?

天 使:真讨厌。就像往常一样,称呼“我的天使”就好了嘛。

多萝西:正确来说是“这个让人作呕的可恶堕天使”。

        罗杰深深叹了口气。

达斯顿:(咳嗽)啊多萝西。这可不行啊,这种用词可不适合女士。

多萝西:抱歉。请不要往心里去。

罗 杰:(无力)你到底有什么事情啊。

天 使:一定要有事才行吗?你我之间。

罗 杰:说话给我有点分寸!看来你真的喝多了。

天 使:——就刚才。刚刚,我去了亚历克斯的派对……

罗 杰:——哦。

天 使:本不应该出席的、父亲、戈顿・罗兹沃特的生日宴会。(哂笑)很滑稽吧。

罗 杰:那位老人的……

天 使:戈顿・罗兹沃特别说四十年前了,连昨天的记忆都没有,就整天呆在那个专用穹顶的农场里,在虚幻暖阳的沐浴中幸福地生活着。根本没有必要从那里出来嘛。

罗 杰:——是、吗……(参照Act:13)

天 使:哦……?看样子,你好像还知道戈顿其他的事情嘛。

罗 杰:不,我不知道。

天 使:——算了……即使戈顿在四十年前做了什么,现在那个可怜的老人什么也做不到。别说改变这个世界了,甚至连取回记忆也无能为力。

达斯顿:——容我打断一下——

天 使:什么事?军警的少佐大人?

达斯顿:你也在、寻找记忆吧——,看起来。

罗 杰:是啊,虽然和我刚才提到的那些人的理由不同,为得到记忆而不择手段这一点是相同的。

        打火机点火的声音。

        天使深深地吸了一口烟。

达斯顿:不择、手段……

罗 杰:达斯顿,最好调查她一下。看看她到底是不是这个模范城出生的——

达斯顿:——你是说,她是从……外面的世界来的?

天 使:没想到还挺健谈的嘛,谈判专家。

达斯顿:(深深地叹气)

罗 杰:——抱歉达斯顿……好像勾起了你不好的回忆。

达斯顿:——我唯一拥有的四十年前的记忆——,在电影院里盯着银幕看的我,和另一个比我小的女孩——。银幕上映出的,是个外面世界的美丽女子。然后——,那名女子,以和四十年前电影中完全相同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死了……

天 使:——说得事不关己一样……

达斯顿:你知道吗?我——,用这双手——

天 使:我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这样的关系吧?罗杰・史密斯。

罗 杰:——不觉得太凑巧了吗?

天 使:至少,和我是无关的,那个什么来自外面世界的暗杀者。杀了人就能改变这个世界的想法,太愚蠢了。

罗 杰:今晚你也很健谈嘛,天使。

天 使:——是啊……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呢……别误会了。我可没有爱上你。

罗 杰:但愿如此。

达斯顿:有一件事——,能问一下吗。

天 使:问我吗?

达斯顿:所谓外面的世界究竟为何物。倒也不是说我认为模范城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可是,这座城市之外,还有相似的城市存在,还有维持着我们这种文化的人存在,谁都不这么认为。

天 使:——是么。

达斯顿:什么意思。

天 使:并不是不这么认为,而是让你们不这么认为,有没有想过是这样?

达斯顿:(呻吟)

天 使:所谓的记忆,并不是刚好在四十年前失去的。不可能是偶然间失去的。

达斯顿:——是有谁,对我们的记忆进行了操作……

罗 杰:虽然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又是为什么要找寻记忆,但你对记忆的看法,只有这点我是认同的。那并不是绝对之物。那只是如今生存于此的我们所必须克服之物罢了。

天 使:(微微一笑)谢谢你,罗杰・史密斯。

        罗杰也以微笑回应。

        短暂的沉默——

        咚!!强力敲击键盘的声音。

多萝西:有很多啊!

        大家一起屏息凝视。

多萝西:(激动地)记忆就有那么重要!?被甚至不能判断是否存在的不可视之物所束缚——,人类是有多么滑稽!?

罗 杰:多萝西……

多萝西:没错!如今的我也很奇怪!我之所以在弹钢琴,也是因为我拥有记忆!之所以我的思考变得这么混乱,防御机能变得这么奇怪,并不是因为我有思想!作为我的原型、名为多萝西·怀恩莱特的人类的思考进程始终并仍将占据记忆,所以我才会发生本不该有的缓冲区错误!对于引起我这状况的人类的记忆,我——!

天 使:(担心)——这孩子……

多萝西:我——,我虽然……产生了,虽然产生了这种心情,却连流泪都做不到——

达斯顿:(稳重地)我只是人类而已。但是你的心情,你现在的心情我很理解。

多萝西:……

罗 杰:说的没错,我们仍旧被记忆这不可见的东西束缚着。不仅是四十年前的事,只要我们还活着,记忆这东西,就一直会被覆盖。只是,并不是完全消失……

天 使:被束缚——没想到你会这么说……说的也是……对我们来说那是我们所缺失的,也是我们想填补的——。只有这点是相通的。

多萝西:——(平静下来)我……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尽管有个该称作父亲的人,但我在这世上得到的类似自我的东西,并不是那个人带给我的。我孑然一身——,出现在这个世界……想成为人类,我不曾有这个念头。然而,我这个存在只有模仿人类这一机能……

        过了片刻。

        天使,站起身,

天 使:这双鞋子,你穿会不会有点大。

多萝西:诶……

天 使:——我小时候——,听说过这样的故事……一个小女孩,被猛烈的龙卷风吹走了。从她居住的小村庄,吹到了,遥远的神奇的世界……

多萝西:怎样的、世界……?

天 使:对那个女孩来说,她的所见所闻全都不可思议。随后女孩交到了三个朋友。一个是——呃,细节我都忘记了。大家都不是人类。可是,却都缺失了类似人类心灵的一部分……比如勇气——,智慧——

多萝西:记忆……

天 使:女孩则失去了自己的房子。四人一起走在黄砖路上,去见统治那个世界的、不曾被人看见真面目的大魔法师。

罗 杰:……就好像、某人一样……

天 使:可是,那位魔法师,其实只不过是个胆小鬼人类罢了……

达斯顿:——然后……怎么样了?

天 使:忘记了……这故事,你们没听过吗?我一直想去发生这个故事的地方,一直都……

        稍等片刻。

天 使:(语气变换)啊,对了,只不过,那个女孩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只有这点我还记得。多萝西,穿上这双鞋。

多萝西:——

        多萝西穿上鞋。

天 使:(苦笑)这双鞋,不太适合黑裙子呢。不过——偶尔试试这种鲜红色的衣服也不赖。你的发色,相当漂亮。

多萝西:——怎样回去的……?那个女孩。

天 使:将鞋子的后跟和后跟,1、2、3,敲三下。

罗 杰:试试看,多萝西。

达斯顿:——可是……

罗 杰:别多想试试看。魔法会发动的。我保证。

天 使:诶……?

多萝西:我,试试看……

        多萝西犹豫地——

        哐 哐 哐……

        脚后跟发出响声。

        静寂。

多萝西:——什么、都没有发生……当然是这样了。你所说的——,只不过是讲给孩子听的——故事罢了(悲哀)。保证……保证这种事,罗杰,作为谈判专家——你也太轻率了……

罗 杰:魔法正在发动呢,多萝西。

多萝西:诶……?

罗 杰:——不,是你,发动了魔法。

多萝西:……

罗 杰:我们就如同某个传说中登场的,似人又非人的三人。各自将记忆,这个我们失去的东西视作自己所欠缺的。就我自身而言,那则是更加具体的事物。

达斯顿:——之前提到的那个吗……对你来说,存在的记忆……

天 使:是指什么……?

罗 杰:我暂时就称之为BIG-O吧。这就是我要讲述的另一则传说。

        三人倾听着屏息凝神的罗杰的话语。

罗 杰:某个男子与之相遇,最初他只觉得是个偶然。但他认识到并非如此。那个他本不该见过的身形巨大之物,能按照他的意愿行动。是预先就安排他坐上去的吗,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让他本人都不知道的自己的记忆这么做的吧。

天 使:(浅笑)很有趣的传说呀。

罗 杰:然而,真相究竟如何,在现在的他看来都无所谓了。我——,在现在的他看来,该如何使用那个存在——,BIG-O呢。这对他来说,是必须慎重考虑并行动的事。

达斯顿:执掌正义之神——,你打算扮演这个角色吗。

罗 杰:答案当然是不!我不喜欢把BIG-O,还有其他的巨大机器人称作Megadeus。然而——,我时常会想,生产出那个记忆中的拥有强大力量之物的人们——假设他们是人类的话,他们不就制造了神祇吗。

天 使:(抿嘴一笑)难道,不是他?

罗 杰:不,我是这么认为的,天使。我不觉得,BIG-O会理解那种人的心灵。然而,那个BIG-O也同样,是被舍弃的存在——。没错,它自身的记忆也同样缺失着。多萝西,刚才你在我们面前表现出的情感——,应该说是你的反应,但说到底,是你自己的心情啊。

多萝西:诶……

罗 杰:你根本没必要成为人类。你就是你,你内心产生的心情就是你自己的东西。这一点,是你告诉我的。

多萝西:——无法理解,罗杰。这完全说不通。

罗 杰:这不符合逻辑。无论是人,还是机器人,就连Megadeus——,都缺了什么而存在于此。依旧在寻求它,我想这便是活着的证明。

天 使:那就是——魔法……?

罗 杰:正是。直到刚才我还觉得,理应称为记忆的东西已经消失了。然而并非如此。当我不再想追寻它,只想一味依赖那份力量的时候,它才变成了不可能存在的东西。

达斯顿:——那么,现在就是存在的咯。

罗 杰:(高声宣言)正是!

        叮!触摸手表的声音。

罗 杰:BIG-O!SHOWTIME!

        隆隆。

        轻微的震动声响起。

天 使:(愈发胆怯)诶……你想要做什么?

        “Sure Promise”响起。

多萝西:BIG-O……

达斯顿:Mega、deus……不,BIG-O,在这里……

罗 杰:正是!这个传说还没有结尾。我要和BIG-O一起战斗!

        音效/驾驶舱内的声响

天 使:(低声)——无论如何,也要战斗么……

罗 杰:没错!过去的记忆并不是亡灵!将其唤醒,再次引发过去那种破坏的才是亡灵!无论那是谁,我都会战斗!

多萝西:这就是,你需要BIG-O的理由?

罗 杰:可不是我单方面的需要哦多萝西。它也同样需要我!

达斯顿:——我——,以军警的荣誉起誓,我会贯彻我的信念之道。道路的前头,或许我将和你战斗。

罗 杰:那也无妨,达斯顿!

        哗!拉动操纵杆的声音响起——

        音乐和音效同时停止。

罗 杰:BIG-O! ACTION!!!!

 

        右侧开门声响起,诺曼站在聚光灯下。

诺 曼:快到半夜了。非常抱歉,我习惯早起,就先告辞了。罗杰少爷的卧室里,已经准备好了巧克力和牛奶。那么,各位晚安。

        行礼后准备退下的诺曼走近罗杰。

诺 曼:啊,罗杰少爷——(悄声)BIG-O,已经回来了。

罗 杰:——哦……

        门关上了。

        疲倦的气息,从各处吐出。

        达斯顿咳嗽着站起身。

达斯顿:——哎……待了好久……我也该动身了。

天 使:酒醒了……不知道有没有店已经开张了呢……

达斯顿:啊……光着脚回去吗?

天 使:(微笑)要送我回去呀。你人真好。

达斯顿:(更加狼狈)诶?啊,哦……知道了。

天 使:那么,再见了,这位小姐。

多萝西:……

天 使:罗杰・史密斯——(投以飞吻)

        咚!

        被翻转的沙漏发出哗哗哗的声响。

        右侧大门关上,屋内只剩下二人。

多萝西:——罗杰……

罗 杰:——真是个奇怪的夜晚啊,多萝西……

多萝西:这双鞋,我穿嫌大。

 

        “And Forever…”的引子响起。

        掌声响起——

 

                                       全剧终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