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DURARARA!! 大家好好相处 10月 (DVD第9卷特典小说)/成田良悟

这系列剩下4篇貌似始终没人翻,所以来查漏补缺填一填坑……

他人翻译的前面几篇整理在了最下面,以供回顾复习~

翻得比较粗糙,如有疏漏请指出。


——————————————
DURARARA!! 大家好好相处 10月

DURARARA!! DVD第9卷特典
作者:成田良悟
插图:ヤスダスズヒト
图源:lionflare
翻译:skaar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DURARARA!! 大家好好相处 10月》

 

 

10月某日 凌晨4点 都内某处

 

与池袋同属东京、但离东京中心相当遥远的森林里。

一道人影在人迹罕至的山间仓皇飞奔。

“哈噫……哈噫,咿呀啊啊啊!“

一名男子从口中同时吐出空气和惨叫,继续专心奔跑。

看这样子,他既不是在与什么竞赛,也不是在追逐什么——看起来,仿佛在逃离什么似的。

年轻男子时不时回头张望,确认了黑暗中别无他物后,更加恐惧地继续跑下去。

 

——可恶,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一天前 池袋 露西亚寿司背后

 

“嗨,密医先生,一位里面请哦。”

由赛门带路,新罗出现在了露西亚寿司店内。

店长投去飞快的一瞥,确认新罗手里拿着叠好的白大褂后,小声说了句。

“……欢迎。”

“今天,我可是叠好了来的哦……喔”

他以前穿着白大褂进店时,被说成是“会被误认为是卫生站检查的人”,所以他今天在店外把白大褂脱了才进的店。

没穿白大褂的新罗,这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稀有的存在居然以客人的身份到店,但这并不代表店里就会发生什么事情。

“真少见啊,今天是一个人吗,医生。”

“我深爱的家人似乎在忙于工作呢。上街走走应该更有可能遇到她呢。啊,普通手握寿司,一人份哦。”

坐在吧台上的新罗耸耸肩,点完菜后开始拿毛巾擦手。

“说起来,狮子崎前辈,据说又开始在这儿打工了?”

“嗯,只在上午,帮忙进货。已经回去了。”

“是么,真可惜啊。还想跟他打个招呼呢。……话说,居然还有闲暇打工么狮子崎前辈。”

“他好像牵扯到什么事情里了。我也不清楚。”

听店长这么说,新罗若有所思。

狮子崎这个人,是他高中时代的前辈,也是他学生时代为数不多有过交流的人。

自打他回到池袋后,虽然遭遇了被人在网上悬赏之类的种种麻烦,但现在几个月过去了,网上的消息也几乎没了动静。

听说他开始打工的传闻后,新罗还以为他已经解决了麻烦,但听店长的意思,麻烦似乎依旧绵延不绝。

——狮子崎前辈,其实很讨厌被牵扯进去的啊。

新罗这么想着,带点试探地问道。

“就算惹事也能淡然地雇佣他,不愧是寿司店老板,真是情义深重呀。”

“情义又不能当饭吃啊。比起眼前的利益更注重情义的,那都是傻子。那人打工很好使。仅此而已。”

“……那也不必这么冷漠吧”

再说了,俄罗斯存在“情义”这种有别于善良和奉献的感觉吗?新罗这么思索着,背后响起了声音。

“喔~情义,我知道哦。金钱是买不来的呢。日本人,听说对情义格外招架不住哦。听说会流泪呢。嘿,要一个泪卷[1]哦~”

“好嘞。”

看店长做起了泪卷,新罗一脸不快地说道。

“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制推荐啊……不过,最近说不定是个连情义都能用金钱买到的时代哦?那样的话想为有钱人尽忠的人也会变多的。[2]”

见新罗说出更加冷酷的话语,赛门笑眯眯地问道。

“情义,能用钱买吗?多少钱?”

“你问我多少钱我也……”

“好~鱼子[3]一人份下单了哦~”

赛门这番话连强迫都说不上,店长听闻,以平淡的语调回应道。

“好嘞。”

“店长!?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你没有让我吃什么贵的东西吧!?”

“反正你赚的也不是什么正经的钱吧。也稍微给城市返还一点吧。”

与赛门不同,店长平静地对新罗说着流利的日语,密医见状深深叹了口气。

“真不讲情义。我很喜欢鱼子所以还是会吃的啦?”

新罗唧唧歪歪地抱怨着——在他背后,传来了开门声和一句“噢……这不是岸谷嘛。”

新罗回头望去,那里站着的是头戴毛线帽的门田和他的同伴们。

“喔,这不是门田吗。好久不见了呀。”

“你不穿白大褂还真是少见呐。”

门田一边说着,一边确认包间已经满座,便和游马崎他们一同坐到了空着的吧台座上。

新罗和门田虽然上的是同一所高中,但学生时代几乎就没说过话。尽管也会像这样,在街上见到了就聊几句,但彼此并没有交换电话号码,两人就只是这种程度的微妙关系。

然而神奇的是,游马崎他们看起来却对新罗很好奇,频繁地向他搭话,

“脱掉白大褂,也就意味着终于到动真格的时候了呢!”

“脱掉了100公斤的白大褂,所以下次行动的时候就是残影了呢!”

“不,应该说,坐在这里的医生先生说不定也是残影……”

听到自顾自兴奋起来的游马崎他们的话语,新罗苦笑着问门田。

“还是这么热闹呀。白天一直都是这样吗?还真是有活力呢。”

“也不是这么有活力的啊。不过,今天有点……”

门田正说着,转而向做完鱼子军舰卷的店长说道。

“我说啊老板,听说狮子崎先生开始打工了,真的么。”

“……真是的,那家伙真是受欢迎啊。今天已经回去了。”

店长面无表情地小声说着,朝门田那边瞟了一眼后,用平淡的语气说道。

“……光是今天,就有好几个人来问这事了。那边的医生先生也是啊。”

听到一脸冷漠的店长的话,门田不假思索地望向新罗。

“啊~说起来门田和狮子崎前辈关系很好呢。”

门田朝笑嘻嘻的密医皱了皱眉,叹了口气说道。

“要说啊,你好像经常受狮子崎先生的照顾啊。”

门田随便点了几个菜,喝着赛门递来的茶问新罗。

“那,你也是网上看到后过来的吗?”

“什么意思?”

“……?狮子崎前辈在这里打工的消息不是出现在Dollars的公告板上了么。”

“咦?”

新罗歪起了脑袋,门田则一脸诧异。在两人尴尬的沉默中,一直都没说话的渡草发话了。

“嗯,50万赏金,貌似真的会兑现呢。到昨天为止都还没有任何消息,到今天一早网上就闹翻天了。”

——咦。

——今天早上,居然发生了这事……

新罗先前还以为网上也安静下来了,这下毫无掩饰地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这一状况他确实是头一次听说,疑惑也随之而来。

——明明狮子崎前辈应该已经注意到自己被悬赏了。

——尽管如此,却还这样开始打工,真不像狮子崎前辈的风格啊。

新罗继续晃着脑袋思索着,门田却反过来向新罗提问。

“说起来,岸谷是听谁说的?狮子崎先生在这里打工的事情。”

要说理所应当也有点不对劲,新罗恍然大悟似的点了点头,平淡地说出了事实。

 

“那当然是,临也那家伙啦。”

 

♂♀

 

新宿 某高级公寓

 

“50万円,可得要支付给人家呀。”

被作为事务员雇佣的矢雾波江,对边耸肩边笑的雇主——折原临也看也不看一眼,轻声说道。

“你这意思,不会是觉得自己亏了吧。”

“哪里,可这不是没办法么,毕竟贡献了值那么多钱的情报,我可不能装作不知道吧?”

“你上个月,和那个集团的幕后人员接触了吧?就那个还是初中生的小孩。既然这样的话,那个叫狮子崎的人的情报已经没有那么高的价值了吧?”

“啊~青叶呀。不不不,他暗地里确实做了很多,但不是组织的头目啦。非要说的话,和我相似,与组织保持一定距离,有种在好好操纵着的感觉吧。再说了,就算再有能力,也不会有什么成人会对初中生言听计从的吧。”

“啊~也就是说是最坏的立场呢。”

见下属吐出辛辣的话语,临也耸了耸肩继续说道。

“反正不管怎么说,50万円我还是打算给的哟。要是这样就能让局面更加有趣些那也就值了。”

“明明是情报贩子,却好像理解不了50万円的价值呢。”

“讨厌啦,你不知道排解无聊的价值吗?为了打破无聊,50万円可是很值的哦。”

“既然这么讨厌无聊的话,干脆老老实实工作赚50万円如何?新药的试验体,超级适合你的哟。”

听到无论何时都说着冷冰冰正确道理的波江的话语,临也只是笑着只当耳旁风。

“我是头脑劳动派的呀。我处理的是情报。也就是类似于人心的那种东西。不是常说,人的生命和心灵是无法标价的吗?既然无法标价,那你不觉得随便标个50万100万的价格也没有关系吗?”

“亏你能滔滔不绝地说出这些歪理来呢。”

临也感慨着波江边说话还能边完美地进行文书工作,没有回应她的吐槽。接着,临也看着自己电脑屏幕上的信息,看起来很开心地笑了。

 

“好了好了,买来的情报已经放到网上了……事态会怎样发展,真是太期待了呀。”

 

♂♀

 

傍晚 都内某处 夜总会内

 

宛如好莱坞电影中的场景一般、有着典型内装的夜总会大厅。

二楼某间包厢的窗户上映照着大厅里乱舞的煽情音乐和灯光,在这间包厢内——

怎么看也不像正经人的男人们,正在进行着外面听不到的危险谈话。

“你工作的样子我已经看到过了,着实了不起。能把狮子崎那混蛋逼到那份上,你可是头一个啊。”

坐在高级沙发上的棕发男子对坐在对面的男性大加赞赏。他翘着二郎腿身体朝后仰的姿势怎么看也不像是在夸奖人,但从话语上来看似乎没有说谎。

另一方,被夸奖的光头男性一边以了无生气的眼神盯着对方,一边平静地回应道。

“……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再说了,我又没有干掉他。”

大厅的斑斓灯光从窗户里透进来,摇曳着打在男人们的脸上。然而,与那炫目明快的色彩相反,光头男性的面孔甚至可以说是毫无特征、连一颗显眼的痣都没有,以至于让人产生了留不下印象的印象。因此,他对面的所有人,都只记住了他的光头这一最大特征。

棕发男子摸着长了半截的胡子,充满下流气息的笑声从他前牙的缝隙中流淌出来。

“哪里,手臂也断了肚子也被刺伤了。狮子崎那混蛋,已经可以算是被干掉了哟。”

接着,坐在光头旁边、看起来很轻佻的年轻人开口说道。

“可是啊,被他逃掉了之后就不知道人在哪儿了,这下可就没有办法了呀~也没有跑去医院的迹象哎?”

他的说话语气和外貌一样轻佻,并瞥了一眼光头。

“说是专家中的专家所以才有所期待,结果还不是被处于下风的家伙整个逃掉了?高价请来的结果都打了水漂啊不是么。对吧?”

尽管他对邻座男性说出了充满讽刺的话语,但光头的感情却没有一丝动摇。

“抬举我了。这份工作没有什么专家中的专家。顺便说一句,业余和专业之差也不值得一提。”

“啊啊?”

连对方话语的意思都不明白,外表轻佻的男子皱起了眉头,向站在沙发后面的数名年轻人问道。

“喂,这家伙什么意思?在为工作失败开脱吗?我可不是专家可要饶了我哟~?”

年轻人们瞬间爆笑。尽管听到了这些嘲笑,光头男子依旧沉默不语。

相对应的,坐在对面的棕发男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接着发出了

“你们给我闭嘴”

这般低沉压迫的声音。

与此同时,笑声戛然而止,站在那里的年轻人们背后都渗出了冷汗。

棕发男子见状,扭了扭脖子,再次笑着面向光头。

“……抱歉呀,黄根先生。这帮家伙,叫嚣着要‘自己干掉狮子崎’呢。”

“……”

被称为黄根的光头男性一声不响地将桌上的玻璃杯送到嘴边。

表情没有一丝变化,感情的变化也看不出来。

棕发男子认为这一沉默预示着好的进展,便再次兴致勃勃地说道。

“然后,他逃走的地方……其实,已经知道了。说是躲在池袋的某个寿司店里呢。貌似,是他以前打工的地方。刚才Dollars的网络上出现了这个话题了。”

“寿司店!”

听到这话,轻佻的年轻人们笑了起来。

“怎么说呢这个呀。再怎么说,寿司店啥的,也太搞笑了吧?”

“好像是,狮子崎那混蛋以前打工的地方。”

“是说因为是寿司店所以情义深重么!超帅的耶!”

张狂地笑着的年轻人们显然没把这当回事。

与这群人相反,黄根听到寿司店这个词后,微微眯起了眼睛。

“……那个寿司店的名字是?”

“说是叫露西亚寿司哦。好像是,俄罗斯人开的。”

“俄罗斯人的寿司店!”

年轻人们笑得更夸张了,但黄根却轻轻叹了口气,继续沉默下去。

“所以,只要抓到那个寿司店的俄罗斯人,那就到重视情义的狮子崎了。把他叫到你喜欢的地方,就能顺理成章了。”

“真会傻到这个程度么?打工场所说到底也和他无关啊?”

“正因为傻到这个程度,我们才会有这般遭遇啊。……本来是想找他的前女友或者家人的,但他前女友是个偶像,防御太坚固,会把事情闹过头。他的家人则是在美国……不过,既然打工场所的善良外国人会藏匿受伤的人,狮子崎应该会像家人和前女友一样重视的啦。”

“真的假的?难以置信!”

无视笑得停不下来的年轻人们,黄根独自一人冷静地从沙发上站起身。

“……好了,我的工作就到此为止了。我没能完全干掉他。只给定金也无所谓。”

“嗯?啊~哦~要是能有你的话就更可靠了……抱歉,我这边也是有预算的啦。好歹也差不多把他逼到绝路了嘛,就算付尾款也可以啦。”

“……没有那个必要。”

接着,黄根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一把寄存柜钥匙似的东西,轻轻放在了桌子上。

“……另外,这就是那把钥匙。地点就在,我一开始拿定金的地方。”

“噢,抱歉啦。”

棕发男子的笑容有点僵硬,慎重地把钥匙攥在手里。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啊。”

黄根连些许感慨都没有,径直离开了包厢。

确认脚步声已经远去,外表轻佻的男子向似乎是上司的棕发男子说道。

“搞什么呀,那个混蛋。耍什么酷啊。真的是那样么?那家伙,说是道上出了名的‘万能屋’啥的。”

“实际上,面对狮子崎那混蛋可是毫发无伤啊。”

“不不不,对那个叫狮子崎的是不是太谨慎了啊我是说。老实说,好多年前咱们被那家伙一个人干掉我也不相信呐。不是和乱扔车子的酒保服一样都是都市传说什么的吗?”

“……毕竟,你那时候还没在呢……”

棕发男子把双脚翘在桌子上,扭着脖子,从牙齿的缝隙里发出一声叹息。

“反正,不管怎么说啊。不变的是,现在正是绝佳的机会。从寄存柜拿了东西之后,用那个去抓俄罗斯人。可别引人注意啊。”

棕发男子脸上露出了必胜的笑容,对眼前的年轻下属们说道。

 

“与其高价请别人动手,还不如让你们这些自己人去行动呀。”

 

♂♀

 

“……我是黄根。”

离开夜总会的黄根像是算好了时机似的接听了打来的电话,平静地说道。

『呀~黄根先生。工作,没有接吗?没有被要求去抓俄罗斯人嘛?』

电话另一头传来了“情报贩子”的话语,轻佻的语气与刚才那些年轻人的轻佻不在一个方向上。

“……他们好像打算自己干。”

『哈哈!你该不会营造出了无法接受工作的气氛吧?』

情报贩子——折原临也的话语仿佛他看到了内部的景象一般,黄根对此依旧没有任何表情变化地回应道。

“……我并不是什么专家。”

接着,他暂停了一瞬,接着以低沉的声音继续说道。

“……虽然打断骨头是我的工作,但会断骨头的工作还是免了。”

 

♂♀

 

10月某日 凌晨4点 都内某地

 

在夜晚的黑暗中奔跑,手上拿着枪的青年依旧在逃离着“什么”。

“怎么会……怎么会变成这样……!”

就在半天以前,他还坐在夜总会的沙发里露出轻佻的微笑。

觉得坐在一旁的光头是傻子的自己,为什么,不得不喊着这么丢人的话东躲西藏呢。

——可恶、可恶……!

——从寄存柜里……拿走了放着这把枪的包……在晚上……对着从店里出来的黑人店员……

——怎么会!?怎么会变成这样!?

 

♂♀

 

30分钟前 露西亚寿司店门外

 

“HEY~STOP、STOP。FREEZE、DON’T MOVE。……是这么说的来着?”

结束了工作、把电源全都关掉后走出店外的黑人被青年用枪挡住了。

周围已经被数名同伴所包围,已经准备好把他抬进停在一旁的厢式车里了。深夜……应该说是凌晨4点,路上没有人,应该能轻松抬走。枪上已经加装好了消音器,假使万一有情况就朝腿上开一枪。

毕竟按照计划,接下来要把这个大个子运到山里,最终是要和狮子崎一道被埋起来的。朝腿上来一枪完全没必要产生任何罪恶感。

虽然是这么想的——然而举起枪的瞬间,他才注意到对方服装的异常。

工作已经结束,所以自然不是寿司店的打扮。然而,换上这身衣服回家……看起来也不是这么回事。

男子穿着的,是军人——而且,是特种部队穿的那种都市迷彩服。外面还穿着特殊的夹克,尽管看不到手榴弹枪支之类的东西,但打扮得和海外新闻、电影和游戏里出现的特种部队别无二致。

他头上带着黑色毛线帽,正露出与服装完全不符的祥和笑容。

“什……咦?“

男子一瞬间踌躇了。他的目光游离,手上感到了异样。

就像外行原形毕露一般,他单手所持的枪被军装黑人紧紧地抓住了。

男子慌慌张张地想要对放在扳机上的手指施力,然而可能是因为发射时的可动部分被抓住了,他怎么也动不了。

“噢~不行哦。看样子你不知道所以我告诉你哦,这位老板。头号机密呢。在日本,其实要是有手枪的话,会被警察先生抓的哦。被逮捕,进号子呢。号子,说不定只吃得上猪肉呢[4]。寿司,吃不到呢。这样的话我们会饿肚子的哟。”

黑人男性说着这些理所应当的事,并将紧紧抓住的枪转向了年轻人的脸。

“噫!?”

“再出血大放送告诉你一点吧。枪,很危险呢。打中的话,会出血哦。非常非常痛哦。会死的哦。这位老板,不喜欢痛吧?疼疼疼疼飞~”

意识到枪口正朝向自己的男子慌忙从扳机处挪开手指,随后枪立即就被黑人大汉夺走了。

黑人微笑着,用玩魔方似的手法继续扭着枪——还以为弹夹要被取下来了,下一瞬间枪就被彻底拆解,变成了单纯的“部件”散落在他的手上。

见此情形,年轻人背后感受到强烈的寒意。为了掩饰,他朝周围的男性喊道。

“你、你们!在干什么呢!快干掉这大块头!”

然而——没有回应。

他回头望去,那里站着一名白人男性,道路上躺着的则是他那些失去意识的同伴。

是用了什么药物呢,还是被一个一个打趴下的呢——虽然看起来还活着,但那个似乎一声不响就把数名年轻人打晕的白人男性耸了耸肩,轻声说道。

“噢~丹尼斯。欺负弱者,很不好呢。”

“我可没弄伤他们啊。看着像是醉倒了。……话说,你才是,有必要穿得那么干劲十足吗?还特意把以前的工作服找出来了啊。”

“不可大意,大胆无敌呢。穿着大胆的大姐姐,似乎不想与之为敌呢。”

“又被客人教了什么奇怪的日语了。”

在进行着这般日常对话的两个外国人面前,年轻人头目的脚开始颤抖——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他一边惨叫着一边冲向厢式车,丢下倒在地上的同伴们,独自一人逃走了。

 

♂♀

 

现在 都内某处 森林中

 

——还以为到这儿就安全了……可恶!

年轻人在心中大喊着,继续在森林中奔跑。

 

在本来计划埋葬狮子崎他们的山的山脚下停好车,放心地以为自己终于成功逃脱了,然而——

就像是嘲笑这样想的他一样,休息了数分钟后,车子全身都在剧烈摇动。

看起来后胎爆了。男子产生了强烈的不好的预感,拿着预备手枪从车上下来——

就在他看到后胎被投掷小刀刺中的一瞬间,轻佻的年轻人发出了小声惨叫,冲进了森林里。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了!

——说起来,在挖坑准备埋狮子崎他们的那些人……

尽管想着这些,年轻人依旧无法安心。

同伴正在挖的坑,该不会变成他们自己的坟墓吧?这一预感越来越强烈。

然而,凭着仅有的一线希望,年轻人奔跑着,奔跑着,继续奔跑着——

终于,成功看到了别动队的灯光。

——成了!成了啊混账!

——重整气势……这次要在被靠近前发动攻击……!

年轻人向着电池式照明灯全力跑去,然而——

希望,在那里全部幻化为了绝望。

本应该在挖坑的同伴们,和先前与自己在一起的同伴们一样,躺在地上失去了意识。而且,有一名白人男性站在他们的中心。

那名男子推测出会合地点,比凌晨疾驰的年轻人先到了一步。

年轻人尽管推测出了这一事实,但终究无法接受,在发出惨叫的同时,意图向白人发射子弹。

可是,就连这件事也无法实现——

黑暗中伸出一只戴着手套的大手,将年轻人手里的手枪紧紧握住。

 

“噢~枪,很不好哦。不听别人说话,不行呢。”

 

接着——森林中,响起了年轻人的惨叫。

 

♂♀

 

翌日 新宿 某高级公寓

 

“结果,50万円你给谁了啊。”

手枪的部件被胶带捆得严严实实,失神的年轻人们倒在警局旁。看到这篇新闻,波江平静地问道。

临也看起来很开心地笑着,干脆地回答。

“啊~给狮子崎前辈啦。”

“……哈?”

“他好像是受了伤之后,正好被送完外卖回去的赛门救了,被露西亚寿司保护起来了哟。他虽然不想牵连到寿司店打算离开,但他根本不可能瞒着那个店长和赛门离开啊?所以,他就和店里两人商量,商量下来就决定干脆迎击了呀。然后,总之就是我放出了消息。”

“……然后,药物走私组织的人就老老实实地上钩了啊。”

“狮子崎前辈觉察到店外汇集的人们的气息,终究还是觉得自己不该打扰寿司店,所以就想无视自己伤势,第一个冲到店外去……不过他被店长打了镇静剂还是什么的,就那样在店里呼呼大睡了呀。”

见临也高兴地说着,波江叹着气说道。

“你为什么连这些事情都知道?”

对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临也露出了至今为止最开心的笑容说道。

“我去问的嘛。向狮子崎前辈本人。”

“……哈?”

“哎呀,虽然我是去给狮子崎前辈50万円的情报费的,但正巧碰到了袭击场景呢!赛门他们是事先在那帮人的车子上装了信号接收器么,反正他们跑去追逃走的人了。然后,我趁机悄悄进到店里,狮子崎前辈正好在睡觉啦!狮子崎前辈想耍帅的结果被人家耍了一把帅哦!被打工场所的店长和店员!”

“……”

恐怕,并不是正巧去送钱的吧。他肯定是得知了那段时间里会有袭击,才跑去“观看”的。波江暗自确信,继续听着恶趣味雇主的话语。

“哎呀,我看到了懊恼的狮子崎前辈垂头丧气的表情,光这样50万円就值了呀!真的太有趣了!……不过,我预感会被他说教,所以扔给他50万円后马上就溜了呢。”

面对说得如此干脆的临也,波江哑然回应。

“……一想到50万円能救多少人的性命,就觉得,你说不定是人类之敌呢。”

“喔喔~昨天不也说了吗性命是没法用金钱换算的哦?”

光看这一句倒是正确的,波江略显厌烦地说道。

“我可没说救人的金额等同于性命的价值。”

“每一句都要吐槽呢。”

临也耸了耸肩,波江见状快速看了他一眼说道。

 

“而且……你自己,作为人类来说确实是欠了钱的呢。”

 

♂♀

 

同一时间 露西亚寿司店内

 

『那个混账。说了不要这种东西了。……下次一定要揍回去。』

想也没想就说出了俄语的丹尼斯手里,抓着50万円的一沓钞票。

再次消失的狮子崎,留下了这个和一封留言。

看到留言上写的长长的谢礼与致歉,丹尼斯咂了咂嘴,接着摇摇头。

『什么情啊义的,永远都看重得要命。真是个奇怪的家伙,狮子崎这人。光有这些东西又不能当饭吃啊。』

接着——正在做开店准备的赛门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用俄语说道。

『别这么说,丹尼斯。这个和平的城市,基本上不会有让人饿肚子的情况。所以,做点这种吃不饱饭的事情的余裕还是有的。』

『不过狮子崎那家伙,感觉很容易饿肚子啊。』

『那家伙是武士吧。所谓的克己奉公。对他来说,即便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保护的,就是城市的和平吧。』

赛门的话语和用日语说话时截然不同,丹尼斯听闻平静地回应道。

『……不过,在我吃得饱的时候,就尽力去帮一把吧。就当是消遣了。』

『丹尼斯不也在用情义来耍帅了嘛。』

丹尼斯用日语对笑呵呵的赛门说着“说什么呢你”,打开了店门。

外面是和平的池袋街景,能看到配合万圣节而改头换面的商店。

赛门和丹尼斯仿佛融化在了这般光景中一样,以一如既往的节奏继续开店的准备工作。

就好像,傍晚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连非日常都算不上的琐事一样。

 

接着——今天,露西亚寿司依旧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嗨,四位老板,包间有请哦!”

 

 

《大家好好相处 11月》待续

 ————————— Fin. —————————

 

 

译注:

[1] 泪卷:一种只有海苔卷米饭配芥末的寿司卷

[2] “尽忠”的日语为「義理立てる」,“情义”的日语为「義理人情」,这里是赛门玩了个文字游戏。

[3] “鱼子”和“多少钱”的日语读音都是“ikura”

[4] 日语中“监狱”的别称是「豚箱」,字面意思就是“猪呆的盒子”。



DVD特典小说『大家好好相处』系列翻译索引

2月~7月(1~6卷):提取码9sri

8月(7卷)/9月(8卷)/10月(9卷)/11月(10卷)/12月(11卷)/1月(12卷)/2月(13卷)


※2~7月用的轻国录入版本,错字不少,自行开心眼;9月、11月给的是译者的lofter链接。

※网络上流传的“大家好好相处1月(即火锅篇)”并不是DVD特典内容, 而是电击月刊杂志上的同名短篇,已被收录于外传一书中。(全く、ややこしいナンバリングだぜ)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