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BACCANO! 20 century dream/成田良悟

简介:

该短篇出自2013年、纪念电击文库20周年的电击文库海贼本『電撃文庫20de20!!』,主题则是“20”。出场人物繁多,情节设置巧妙有始有终,最后还抖了一个不得了(?)的料出来,是篇非常热闹的短篇,还有菲洛的猫耳(无误)哦~


翻译水平有限,如有疏漏欢迎指正。人名翻译不完全随台版,请注意。


——————————————
BACCANO! 20 century dream

原文刊载于『電撃文庫20de20!!』
作者:成田良悟
插图:エナミカツミ
图源:サダメ@轻之国度
翻译:skaar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那么……接下来第一届‘铛铛!梦结局故事,最能进入梦境的是谁选拔赛’即将开始……”

以严厉的声音说出如此奇妙话语的是——马尔蒂乔家族的高级干部罗尼·斯奇亚特。

听到他的声音,家族的年轻干部菲洛·普罗申佐皱起了眉头问道。

“呃……您说什么,罗尼先生?”

他正坐在马尔蒂乔家族经营的餐馆“蜂巢”的吧台座椅上。

夜已深,餐馆已经休息,不过他还在加班处理自己管理的地下赌场的账本。


就在他做完了所有工作,放松伸懒腰的瞬间——却由于突然出现的罗尼说的奇怪的话,心想对方是不是喝醉了,为了确认便回应了一句。

然而,罗尼的眼神却格外精神,以一如既往的语调说道。

“我说的是,第一届‘铛铛!梦结局故事,成为梦境之主的就是你选拔赛’即将开始。”

“……和刚才那句哪里不太一样?”

见菲洛歪着脑袋,罗尼继续说了下去。

“最近正热衷于把多个人类的梦连接起来,想试试最多能稳定连接多少人。”

“哈……”

菲洛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还是继续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说起来,‘铛铛’是什么啊。”

“是引擎启动的象声词。感觉貌似即将流行起来……算了。”

“哈……”

菲洛依旧无法理解,脑袋歪向了另一边……

接着,他的一旁传来了声音。

“呃,菲洛先生,罗尼先生,你们刚才在谈论什么呢……?”

“哎……罗尼先生时不时就会说些奇怪的话呀……真的只是时不时而已啦。”

菲洛小声回应着,紧接着才注意到。

自己回应的,是作为同居人的艾妮斯。

“什……艾妮斯!?你怎么在这儿!?”

本以为她已经回家睡觉了的菲洛惊讶地说着,并转头一看——

“怎……怎么回事啊这衣服!”

“咦?”

定睛一看,艾妮斯全身都被黑色绷带裹住,除此之外没有穿任何衣服。

尽管绷带几乎覆盖了全身,算不上有多暴露,但面对只用绷带遮住身体这一状况,菲洛还是满脸通红地别过了目光。

“怎、怎么用黑布裹着……衣服呢!?”

“咦……这是……”

艾妮斯似乎是被说了之后才注意到自己的打扮,没有发出惊讶的尖叫,反倒是单纯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为什么我会……打扮成以前那样……”

“先、先别管了快穿点什么!”

“啊、好……咦?”

“?怎、怎怎怎、怎么了?”

罗尼对已经一脸混乱的菲洛平静地说道。

“没事了,艾妮斯已经换好衣服了哦。”

“咦?”

“是、是的……没事了。”

听到艾妮斯的声音,菲洛小心翼翼地回过头,发现那里是和往常一样打扮的艾妮斯。

“哎!?艾妮斯!?你什么时候换好的啊!?”

“呃,这个……我正想着要找一直穿的衣服,就变成这样了……”

“!?”

见菲洛越来越混乱,罗尼说道。

“毕竟是梦嘛。换衣服也只要想象就可以了。你刚才是无意识地梦到了过去吧。”

“是的……我刚才的确梦到了在塞拉德工坊里工作的时候……”

听到这里,菲洛涨红了脸说道。

“……给我等一下!?塞拉德那家伙,居然让艾妮斯打扮成那样工作吗!?”

“嗯,是这样的……菲洛先生的记忆里没有留下来吗?”

“咦……啊……”

听到艾妮斯这么说,菲洛才反应过来,尽管觉得不太可能,但还是在曾经“吞噬”的塞拉德的记忆力寻找。

然而结果却是,几秒钟后发出惨叫在地上翻滚。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那个变态老头!居然让艾妮斯打扮成那样……!”

菲洛下定决心,以后果然还是不能随便窥探塞拉德的记忆,同时继续羞红了脸在地上来回翻滚。

见此情形,第三者说道。

“你没事吧,菲洛。”

熟悉的声音。

这是组织的出纳、菲洛所尊敬的一位男人、麦萨·阿瓦罗的声音。

“啊,麦萨先生!到底发生了什……喂,怎么回事啊这身打扮!?”

站在菲洛面前的麦萨穿着仿佛中世纪贵族一般的衣服,头发很长,眼镜也没有戴。

麦萨穿的,是他过去身为不良贵族团体“臭鸡蛋”头目时的装束,当然菲洛对此并不知情。

注意到自己的模样,麦萨惊讶地说道。

“这是……”

不过,他立刻就有了眉目,追问正坐在吧台椅上的罗尼。

“你有什么打算,罗尼。”

“放心吧,这是梦。”

“是梦啊……原来如此,的确,我刚才正梦到故乡的风景……”

无视陷入沉思的麦萨,罗尼继续平静地说道。

“毕竟这是梦嘛。现在正在对其他人进行相同的说明,不过基本上就因为在梦里嘛。正如我的预料。只不过呢。假设将多个人类的梦连接起来,那么什么样的人类能掌握主导权呢,稍微产生点兴趣了。”

“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吗?”

“太抬举我了。我所知道的,只不过是已经发生的事象。我可没有把十人以上的做梦人连接起来的经验啊。突然就产生兴趣了。”

“我可没有什么兴趣,只想安稳地睡一觉……”

见麦萨叹了口气,菲洛问道。

“那个,你们在说什么我一点都搞不明白……”

“啊没事,自言自语而已。”

“话说,‘其他人’是指……?”

看着明显狼狈不堪的菲洛,罗尼微微摇了摇头。

“看来,菲洛还没有认识到这是梦里啊。算了。毕竟是和现实相邻的梦,也没办法啊。”

“?”

“总而言之,这样应该就能明白了吧,这是在,梦里。”

说着,罗尼打了一个响指。


下一瞬间——就像舞台布景倒下一样,四面墙壁啪啦啪啦地崩塌,变成了四周长着仙人掌的荒野。

“诶……诶诶诶!?”

菲洛一头雾水。

他的头被金属盆*砸中并发出了轻快的声响。

译注:一般指用来洗衣、洗澡的大口径盆,常被用作日式迷你剧中砸人头上的道具。

“好……不痛?”

菲洛揉着脑袋随即抬头望去,天花板也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不见了。

“怎……这是……咦!?诶诶!?金属盆,哪儿来的……?”

菲洛甚至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起,于是捡起金属盆说道。

“这下该明白了吧……这是在,梦里。”

“等等,那个……金属盆的意义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掉这个下来……难道,镌刻在周而复始的宇宙中的法则之一,已然镌刻在我的本能中了……对我而言既是朋友又是造物主还是师傅的古代炼金术师们将这种美学称为‘定式’,不过……算了。”

“什么算了啊!您真不是在搪塞我吗,罗尼先生!?”

见菲洛提出抗议,罗尼言之凿凿地回答。

“嗯,你说的没错。让我搪塞过去吧。”

“这也太乱来了……”

“更重要的是,你在意的‘其他人’的梦连起来啰。好了,下面才是正戏。”

“诶?”

菲洛觉察到身后的气息,缓缓转过头去。

回头望去,人数远超十人、穿着各异的人群站在那里。

“啥!?”

其中好几个都是熟人,见到菲洛便向他搭话。


“哟,菲洛!巧遇啊!”

“真巧啊!”

“艾萨克和米莉亚!怎么穿成这样!?”

菲洛的友人艾萨克和米莉亚,都穿着奇异的服装。

艾萨克在黑色的全身紧身衣上罩着一条红色七分裤,头上则顶着一对平底锅似的的巨大耳朵。

米莉亚同样身着黑色的全身紧身衣,外加一条红色工装裤和一对黑色的兔耳。

见到他们的打扮,罗尼面无表情地直冒冷汗。

“唔……虽然不知为何,但我感觉你们的穿着相当危险啊……”

“还是第一次见到罗尼先生冒冷汗啊!?”

无视惊愕的菲洛,艾萨克他们轻描淡写地说起了自己的服装。

“咦?毕竟,罗尼刚才不是说了嘛。这儿可是梦里。”

“是梦之国哦!是Dreamland哦!”

“所以啊,我们就想了一下怎样才是梦的居民,结论就是现在这样才是最棒的吧。总觉得,一说梦境这个词就会开心起来,就会发生非现实的事情不是吗?所以我就打扮成这样了!”

“我这个是,幸福的兔子先生哦!”

完全不明白两人的意思,菲洛追问道。

“呃……所以说,你们这是是什么打扮呀。”

“咦?菲洛,难道你不知道吗?动画片呀,动画片!卡通!”

“是菲力猫*哦!是Peludópolis*哦!”

译注:菲力猫,1919年诞生的著名卡通形象。

   Peludópolis,1931年拍摄的阿根廷动画电影。

“动画片……?”

对于几乎不看卡通电影的菲洛来说,尽是些听都没听过的单词。

见朋友依旧歪头不解,艾萨克一脸不可思议地说道。

“搞什么嘛,菲洛居然不知道?我这身打扮,可是个超级有名的角色哦?”

“我的也是,是同一人在更早时候设计的角色哦!”

“我跟你说,呃,我这个……最有名的电影标题叫什么来着,米莉亚。”

“我知道!啊对了,汽船*……”

译注:汽船威利号,迪士尼最早的有声动画,主角是米老鼠。

“接下来的,就不必说出来了。”

脸上冷汗越来越多的罗尼打断了米莉亚。

接着,罗尼想要蒙混过关似的环顾四周说道。

“好了,这么快就有人连周围风景都开始影响了。不只是服装,还能影响到梦境世界本身,这精神力可不一般。”

接着——就像呼应罗尼的话语似的,刚刚还是荒野的风景逐渐起了变化。

太阳完全下山,在皎洁的月光中,地面中突起了无数墓碑。

“怎么了怎么了!?”

菲洛大吃一惊。

“……嗯?”

他注意到这片风景的“变化”是以某个人物为中心引发的,便向那个方向望去。

视线前方,他所认识的、脸上刻有刺青的青年正蹲在地上。

“啊啊啊啊啊……梦……就算跟我说是梦……我只做过可怕的梦啊……怎么办啊妮斯……之后肯定,坟墓里肯定会钻出尸体来,把大家吃掉的……!”

“别担心,贾库西。尸体都是腐烂的,所以炸飞它们轻而易举。”

在打扮一如往常的青年身边,同时戴着眼罩和眼镜的女子正背着巨大的炸弹,一边安慰青年。

球形炸弹的直径远超女子身高,再怎么看都不像是她一个人能背负的东西。

但从她能轻巧地背起炸弹来看,这儿果然还是梦吧。

在终于开始意识到这点的菲洛面前,称呼对方为妮斯和贾库西的男女二人继续着对话。

“可、可是妮斯……只是怪物的话那还好说,要是巨型章鱼的话该怎么办……说不定,还会有会飞的鲨鱼袭来……”

正当贾库西说着这话,像是要把他那强烈的不安变成现实一般,墓碑被来自地下的冲击打碎了,巨大的章鱼腿出现在眼前。

不仅如此,数十头鲨鱼借着龙卷风出现,和章鱼腿展开了壮烈的战斗。

“吓啊啊啊!真的出现了!”

面对慌张的贾库西,聚集在周围的不良少年们开始了肆无忌惮的谈话。

“哇……别担心贾库西。就由我,来碾碎。”

“碾碎什么!?”

“呜……碾碎什么呢。”

“反正,先把噩梦的罪魁祸首碾碎就行了吧?”

“也就是说,碾碎贾库西么。”

“就是这样!”

“诶诶诶诶诶诶诶!?”

“真是的,干嘛光想着什么章鱼和鲨鱼阿!想象一下我的妹妹啊!”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

“真是的,够了!指望不上你……就用我的力量来让妹妹变成现实吧!”

“对了,梦里的话时间会像平时一样流逝么~”

“呀哈!”“呀哈!”

就在这骚动的同时,周围的景色依旧在陆陆续续变成墓地,鲨鱼和章鱼的数量也在毫无止境地增长着。

“……”

另外,夏涅则变成了娇小幼童的样子,抱着父亲模样的大号布偶,继续寻找着某人。

只不过,她正在寻找的红发男子,还未出现在这片混沌不堪的现场。

“喂,有没有人来阻止一下他的妄想啊!”

听到菲洛惊慌失措的声音,看着其他方向的艾妮丝说道。

“菲洛先生,看那边!”

“咦?”

扭头望去,身穿日本风格盔甲的武士军队,正向这边逼近。

“那是啥呀!?”

面对那支军队,手持日本刀的沙龙女孩独自一人笑着向前冲去。


“啊哈哈哈!好厉害,好厉害啊amigo!所谓的梦境,就是随心所欲想砍就砍呢!”

玛利亚·巴塞利托一边喊着,一边向武士军团的中央砍去。

可能因为在梦里吧,她挥舞着日本刀掀起了龙卷风,在风中将武士们打倒在地。

她肩膀上扛着一个手持剪刀的眯眯眼人偶,在因劈砍而起的龙卷风的中心慢悠悠地说道。

“玛利亚,照你这个用法,刀刃很快就会钝的哟~?”


被这神秘女性的举动震慑到的菲洛背后,传来了麦萨的声音。

“我这边似乎也不妙哦。”

“咦?”

回头一看,大量变成人形的汽车正排着整齐的队列从那个方向往这边悠然前进。

而且,挡在那群“人形汽车”前面的是——

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男性,他正一边挥舞着电线杆一般、大得出奇的扳手,一边喊道。


“好悲伤……说点悲伤的事情吧……!我现在看样子,正在做梦。可是梦到底是什么?是睡觉时大脑看到的幻觉吗?如果是幻觉,那应该连摸都摸不到才对……然而,我现在,正抓着这把梦寐以求的特大扳手!这也就是说,梦并不是幻觉!既然这样,拿以后就没办法区分梦和现实了!梦即现实,现实即梦……这就意味着,睡觉时可以讴歌别的人生吗……?深夜里是别的我!这也就意味着汽车拆解工总按两次铃*!通知工作结束的,祝福的铃声!”

译注:致敬詹姆斯·凯恩于1934年发表的著名小说《邮差总按两次铃》

格拉汉姆·斯佩克特一边喊着,一边用是自己身高很多倍的巨大扳手拆解着一辆辆人形汽车。

“好开心……实在是太开心了!没想到‘无论睡着还是醒着‘都能继续拆解!为了纪念这件事,我想先把这个梦的世界彻底拆解掉可不可以啊!”

喊着“可不可以啊”,却并不期待有人回答,格拉汉姆·斯佩克特继续着与他相符的梦。


“啊……这样啊,是梦啊~。梦的话那就没办法啦,麦萨先生。”

菲洛似乎终于接受了这里不是现实,看着远处小声说道。

回应他的不是麦萨,而是个陌生的青年。

“与其说是做梦,倒不如说更像是在逃避现实哦,菲洛。”

“?谁啊?”

看到面前站着的好像戏剧或电影演员似的俊俏青年,菲洛歪起了头——相对应的,青年露出爽朗的笑容说道。

“真是的,是我啊,切斯瓦夫啊。”

“切……切斯!?”

见菲洛瞪大着双眼,切斯笑着继续说道。

“我也搞不太懂,梦到自己变成大人然后就被罗尼叫过来了。真是个奇怪的梦呀,就好像是,真的和别人的梦连起来了一样。”

切斯说着,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盛有雪葩*的杯子。

译注:一种类似冰激淋的法式甜点

他拿着一只又是不知何时出现的勺子吃着雪葩,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微笑。

“这和一般的梦不同,真的会心想事成哦?菲洛也想像一下嘛,比方说改变一下外貌之类的。”

“呜……不带尊称了么。”

菲洛咬牙切齿地思考起来。

——的确有道理啊。

于是,菲洛想到了。

既然是梦的话。

哪怕只在这个梦里也好,干脆就一改自己老是被人说成是娃娃脸的形象吧。

下定决心的菲洛用力抓住艾妮斯的肩膀,猛地点了点头。

“艾妮斯,我现在要成为大人!”

“?”

“咦!?菲洛,你说什么!?就算是梦里,在别人面前说这话也太大胆了吧!?”

“没事吧,菲洛。”

艾妮斯歪着脑袋,会错意的切斯和麦萨则看着互相的反应。

“咦?”

另一方面,可以说真正意义上青涩的菲洛似乎连切斯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反应都不知道。

“那……先来胡子吧……生下来就是这样,从来就没有好好长过……刚剃完汗毛似的东西就变成了不死者,那以后应该一直都这样了吧……”

听到菲洛的自言自语,切斯和麦萨似乎都明白了菲洛的真正想法。

切斯安心地舒了口气,同时怜悯地望向菲洛。

“……菲洛……无所不能的梦境世界里想做的居然是‘长胡子‘……”

“要、要你管!”

菲洛涨红了脸,脑子里拼命想象着胡子。

“胡子……胡子……尽量蓬蓬的……像波斯猫那样……”

继续这般想象下去的结果就是,菲洛突然长出了猫耳,左右脸颊上还分别伸出了正如猫一般的三根胡须。

“不一样!这明显和我想要的不一样!?”

看着变得更像孩子、甚至可以说更像少女的菲洛,艾妮斯安慰道。

“那、那个……很适合你哦?”

“艾妮斯,这话别说是安慰了,简直是反作用……”

切斯的提醒晚了一步。

瞬间消沉下去的菲洛倒在了附近冒出来的墓碑前。

对这般模样的菲洛搭话,则成了最为致命的一击。

 “……怎么回事啊,你这打扮。”

“咦……拉、拉克!?连贝尔加和基斯都在!”

菲洛看着不知何时站到自己身后的童年玩伴——甘道尔三兄弟的脸,更加混乱了。

“……梦里居然出现了猫耳菲洛……我应该也是,相当疲惫了吧。”

面对用手抵着额头的拉克,菲洛瑟瑟发抖之后——因羞耻而发出的惨叫声在梦境的墓地上响起。

宛如,那声惨叫是“漫长的梦中宴席”的开席信号一般。


接着,昏过去的菲洛身边,在不知是谁的梦境里,仍在不断增加的人群开始了肆意的谈话。


        ⇕


“呐呐艾萨克?成为大人的话,菲洛想要做什么呀?”

“这个嘛,就是要成为大人嘛米莉亚。具体来说,应该就是想长得更高吧!你瞧,就像那边的贝尔加大叔一样!”

“说我?我说,我还没到被人叫做大叔的年纪啊。”

“……”

“呀哈!”

“好啦好啦~。从梦境开始,已经过了672秒了哟~。”

“刚才说了感觉不到时间的……”

“毕竟这是在梦里,我是凭我相信的感觉来回答的哟~。可以这么说,支配时间的我成了梦境世界的神哦~。”

“不可能的啦。美乐蒂会变成的呀,顶多也就是我的妹妹而已。”

“呀哈!”

“……”

“我敢说,今天的梦里,出现的尽是不认识的人啊……”

“话说,拉德大哥和夏夫特还有我的姐姐在哪里?还想展示一下我拆解世界的雄姿呢……”

“我是想叫来的啊……可是拉德和休伊都没有睡觉,叫夏夫特来的话梦和现实会混淆所以就免了。……算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有这么悲伤的事情!?”

“那,总而言之先笑吧!”

“我敢说,总算找到一个熟人了,没想到居然是你啊。”

“咦,难道是尼罗先生和艾尔摩先生吗?”

“唔……麦萨也在么。还真是个奇怪的梦。”

“哎,反正醒了大概就会忘了吧。”

“……”

“不过,居然会做这么奇怪的梦。”

“啊~,是拉克先生。”

“……奇克先生,你怎么成人偶了?”

“啊哈哈哈!看呀,快看呀amigo!能砍成这样哦!”

“你们这帮家伙全都逮捕!”

“哎,这不是维克多大叔吗。”

“呃!你是艾萨克……我说你!这是什么打扮啊!”

“咦?所以说啊这是,米……”

“别说了!”

“唔……鄙人的确应该是,落入冰层……”

“喔,这不是田九郎吗?”

“……您是哪位呀?”

“真是的,我是希尔薇呀,希尔薇。”

“……?就算是梦境,也太不可理解……”

“啊啊啊,到底怎么回事啊!”

“那位猫耳大小姐,要不要做我的妹妹唔嗝啦”

“谁是大小姐啊!”

“咿……突然就揍上来,真是个折腾人的妹妹啊,不过没关系!对妹妹的话我做S做M都行啵咕叭”

“我是男的你这蠢货!”

“什么——!?居然敢骗我!现在立刻变身为女的吧!戏剧和电影里性别反转可是做梦结局的正统啊!”

“谁会变啊!”

“呀哈!”

“……”“……”

“真好呀,真好菲洛。长出猫耳什么的,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第一步吗?”

“呃!怎么连你也在梦里!?”

“太麻烦了,我把全部都炸掉可以吧,贾库西?”

“不、不不不、不行啊妮斯!”

“喂,章鱼腿开始和变成人形的汽车军团打起来了哦。”

“日本盔甲军队也加入了呢~。”

“唔嘎,鲨鱼也越来越多了哟,贾库西。”

“鲨鱼也行,想让它变成妹妹。”

“呀哈!”


最终局面变得无法收拾之时,贾库西颤抖得更加厉害了。

“啊啊啊……果然是一贯的噩梦……像这样被怪物和可怕的人们包围……”


“最后,从高处下落后就醒了!”


贾库西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在现场所有人的脚底下,地面一瞬间就消失了。

“““““““““咦?”””””””””

然后,开始下落。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菲洛发出了惨叫,继续下坠到让人怀疑是无限延伸的黑暗中,然而——

突然,落在了某个柔软的东西上,毫发无伤地再次站在了地面上。

“……咦?”

(喂,没事吧你们?)

听到似曾相识的声音,菲洛立刻抬头望去。

那里是,像遮天蔽日的积雨云一般巨大的、红发熟人的脸庞。

仔细一看,自己似乎是被那个巨大化的童年玩伴——克莱尔·斯坦菲尔德的手心给接住了。

望向就连增至数千个的鲨鱼和盔甲军团都尽收掌中的男性,菲洛哑然说道。

“……结果就是全都在你的掌心之中吗?”

说着,克莱尔用空的一只手的手指轻轻提起夏涅并放到自己的肩膀上,无事发生似的答道。

(那是当然,毕竟世界是我的嘛。)


        ⇕


结果,梦中的大骚动又持续了两个小时。

“那么,谁说了什么台词,全都分得清吗,呵呵……”

一片混沌之中,罗尼独自细语。

一脸憔悴的菲洛不经意间听到了这句话,便询问道。

“罗尼先生,您和谁在说话呢?”

“哎呀,顺利混沌起来了,所以我就想把这情况作为梦境日记记录下来,供以后自己回顾。”

罗尼说完了奇怪的话语,便一个人叽里咕噜地烦恼起来。

“不过,文字媒介的话就没法判断‘……’是基斯还是夏涅了啊……算了。”

说着,罗尼拍了下双手。

接着,混沌到几点的梦境空间全部恢复如初,菲洛一开始所在的“蜂巢”店内的风景延展开来。

“好了……这几个小时里是谁最好地驾驭了梦境呢,结果好像已经出来了。”

“啊,说起来好像一开始就是这么说的……”

菲洛尽管打心底里无所谓,但还是很好奇被谁看到了梦境,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询问结果。

下一瞬间,罗尼的背后浮现出好几个小太鼓并咚咚咚地敲了起来。

“最随心所欲地驾驭了这个梦境的是……最终让所有鲨鱼和盔甲武士和章鱼腿都变成人类少女并成为自己妹妹的……”

“啥?”

“百万富翁大道的不良集团一员、基施廷德尔·奥赛尔维特。恭喜……恭喜……!”


        ⇕


“谁!?”

菲洛大喊一声,突然醒了。

“咦,哎……?”

慌慌张张地环顾四周,一个人都没有。

眼前摊着假账本,看来是工作时不小心睡着了。

“啊……嗯……是梦啊。可恶,怎么工作还没做完啊……”

看着连一半都还没完工的账本,菲洛浑身充满了无力感。

“咦……刚才,感觉好像做了个格外奇怪的梦……是什么来着……”

菲洛正琢磨着,办公室那边出现了罗尼的面孔。

“怎么了,工作完成了吗。”

“啊,罗尼先生……呃,抱歉,好像睡过去了……”

“别太勉强自己了。”

“是!”

见罗尼和往常一样,菲洛安心地点了点头,

但突然,他发现罗尼手里正抱着什么东西,便定睛凝视。

下一瞬间,被罗尼抱着的“那个”发出了“咛~咛~”的细声。

“那、那个……罗尼先生,那个是?”

“是波斯猫。”

“为、为什么会抱着那个?”

菲洛的后背直冒冷汗,却仍装得一脸平静地问道。

结果罗尼却很罕见地擦着冷汗,仿佛提防着什么似的悄悄说道。


“呃……还是防范一下老鼠比较好啊……算了。”


         ⇕


百万富翁大道 杰诺阿家别墅


“怎么了?你怎么哭了?”

不良少年中的一人醒来后开始独自啜泣,另一个正通宵看书的少年不解地问道。

“我在梦里……第一次有了妹妹……还是几千人……所以我现在,充满了强烈的感激和失落……”

“什么呀。”

“而且……离上次被人叫全名已经有差不多十年了……”

不良少年听闻,沉思片刻,说了句听起来很没礼貌的话。

“……抱歉,你的全名,叫什么来着。”


接着,人们从梦中醒来。

只是为了,在20世纪这个漫长的时间里一路横冲直撞下去——

无论睡着还是醒着,人们都一直在做梦。


————————— Fin. —————————



翻译后记:

其实14年就开坑了但……坑了5年的我当时好像是觉得自己能力不足再加上后来各种事情就…………………………现在重新捡起来就当是复健吧(。

接下来打算把DRRR DVD特典小说“大家好好相处”系列补完,这么久了最后几个月的始终没有人填那就我上吧……毕竟狮子崎前辈的故事那么棒!所以想顺便问一下:这系列是不是只翻到9月来着

 
评论(5)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