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电击学园RPG文库 [成田良悟部分]

羊头狗肉的广告:成田的幻之短篇?传说中“罗尼与赛尔提为旧识”的出典就在此!异色(?)配角游马崎尽显主角光环!阿宅的终极人生当如是!

五里雾中的简介:「電撃学園RPG文庫 」是DS游戏「電撃学園RPG Cross of Venus」的特典小册子(游戏本体就是电击诸多作品大乱斗)。这本小册子集合了多名电击作者的短篇,成田也参与其中。短篇的内容与游戏剧情关联不大,可以单独看。


——————————————————

电击学园RPG文库 成田良悟部分

「電撃学園RPG Cross of Venus」特典小说
作者:成田良悟
图源&翻译:skaar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右边一男一女即为游戏原创主人公


“各位贤明的读者!

这个世界被盯上了!……的情况是真的吗!?”

探视着现实外的某个世界,并将其以所谓“故事”的形式介绍给大家的,就是我等艺人了!作家中的作家!

然而有个叫什么绝梦的未知存在,似乎在扭曲故事世界来夺走人们的笑容,并毁灭世界!

译注:绝梦,该游戏中的原创反派角色,为了毁灭世界而篡改电击文库的作品,真实名字和身份无人知晓,是类似《夏娜》中红世之徒的存在。

嘎嘎,真的吗!?

那可真是大危机哦!?

一定是从电击文库开始,再到《周刊少年J×MP》《哈利×特》,最后到各式宗教圣典故事都歪曲掉不会错的!

总之最终目标是世界灭亡!

在世间广为流传的故事那也就是圣典和神话……还有众多以文化之名口传下来的传说!

……

HEY HEY HEY!

这是怎么回事!

这不就是把电击文库当成踏板了吗!?

HEY,等等,这是什么意思?

怎么回事?叫绝梦的人啊——

是不是把电击文库和RPG里史莱姆什么的搞混了?

“首先是改编电击文库的故事,让电击的骨灰级读者坠入绝望的深渊吧——”反正就是这意思吧?小试身手的感觉是吧?远足一日游是吧?听说零食里有香蕉之后因为不那么喜欢香蕉就没把香蕉带上的小孩子是吧?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这么想的话也成。

不是非得这么做了嘛。

如果我的故事也可以的话,随你扭曲也可以!

但是!在扭曲故事之前先给我卖出去!

发行和圣经相若的数量,要到从珠穆朗玛峰顶到亚马逊上游到处遍布电击文库的我的书的程度!

首先仅仅是让世界充满我的书籍吧?

如果故事被改编之后对世界造成的伤害也只有这么大这回事吧!

真是的,我真是个天才!

能歪曲故事世界的话,现实世界里贩售我的书岂不是小菜一碟?啊啊?

搞什么嘛!原来做不到吗!

试试看嘛!来吧!卖我的书试……嗯?呜哇你们快住手快放开在做什——

……

咯,咯——!

你们是……史莱姆!

RPG里的史莱姆!

这不是虽然在勇者斗×龙里很弱,但在RPG中其实很强力很棘手的怪物史莱姆先生吗!

完蛋啦!探视其他世界太带劲,史莱姆从窥探的洞口跑出来了吗!

不,搞错了,刚才的发言并没有把史莱姆当成笨蛋,不,史莱姆是菜鸟这种事也从来没想过!

您误会了!吾,超尊敬史莱姆的!

慢着,别……唔咿————————!可恶这样正好!打倒你们这群家伙获取经验值来提升作为作家的等级!给我滚出来啊啊!”

 

    池袋某书店内

 

“搞啥鬼啊。”

看到一边喊着什么史莱姆一边冲出商店的男子,戴毛线帽的男人皱了皱眉,自言自语道。

“哦,是那个叫ヴァリ太・トーゴー的电击文库作家,写了《プススス?》《バカじゃないの!?》之类的作品。”

译注:ヴァリ太・トーゴー,指成田良悟本人,发音与成田良悟(Narita Ryohgo)相似。他发布在个人主页的恶搞短篇《硬刃无双》就是以此署名。

          《プススス?》,恶搞「デュラララ!!」。

          《バカじゃないの!?》,恶搞「バッカーノ!」,直译为《不是笨蛋吗!?》。

“职业作家?就那家伙?”

“老实说脑子不太对劲,好像从多种途径接收着各式各样的信息哦!”

回应毛线帽男子疑问的,是看起来像白种人和黄种人混血的青年以及身着黑衣头戴黑帽的年轻女性。

“之前我拿到了他的签名。”

“我也是——”

像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的两人,还有书店外叫着“史莱姆!史莱姆!反正你这家伙没有实际形态干嘛不变成女人的样子啊!”并挥着雨伞的似乎是作家的男子。毛线帽青年的视线在两者间来来回回,叹了口气喃喃自语,

“得到那家伙的签名什么的,你们也真是勇士啊……”

之后,结束书店购物的青年们出门之际——

“啊,我还有东西忘了买,你们先走吧。我之后后会追上来的。”

混血青年这么嘀咕着,毛线帽青年和黑衣女子回应道,

“哦,那我们先回渡草的车子了哦。”

“啊,是之前断货的电击文库新刊吗?有卖的话帮我也买一份哦,钱之后再给你。”

“知道了。”

 

于是,混血的青年,游马崎·沃克回到了书店。

他丝毫都未意识到,自己紧接着将经历怎样离奇的事情——————

 

 

空间扭曲了。

时间扭曲了。

由艺人描绘出来的多彩世界,也就是所谓的“书”,都存在于同一时间、同时地点也是有可能的吧。

比方说——哪怕是同一世界中,不同时代的故事。

 

 

    纽约某地 地下赌场 × 电击学园 游艺场

 

“……好像有点奇怪啊。”

娃娃脸的青年歪着头疑惑地细语。

他的名字是菲洛·普罗宣查。

是作为纽约小型黑手党组织“马尔汀乔家族”的干部、被委任管理这个赌场的存在。

虽然和平常一样运营着赌场,但今天和往日的景象似乎稍有不同。

好像有不少着装奇特的东洋移民到访。

尽管都是些没见过的服装,算了,大概是最近移民们的时尚吧。

他们(话虽这么说,除了一人其他都是少女)都还很年轻,并不是看起来适合走进赌场的人,不过——

由于组织上司罗尼·斯奇亚特说了“他们是我的客人”,总之菲洛以客人之礼接待了他们。

不过,他们看起来很奇怪。

奇妙的是,自己向他们说明店内游戏时的记忆很模糊。

感觉自己似乎说出了和往常不同的事情,自己似乎还将奇怪的卡牌和道具与并非美元的金钱做了交换。

对方虽然说的是外语,不知为何自己却能和他们进行通常的对话。

——话说回来,赌场的内部装潢与其说不同以往,倒不如说变得相当宽敞了啊。

但只要深入去想这回事,菲洛大脑就会变得一片模糊,心想着“还是算了”便切换到思索其他悬案的模式中去了。

“罗尼先生,我是不是发烧了?”

大概是不经意间患上了感冒,脑袋没法保持清醒了吧。

上司还在赌场里,菲洛于是趁着空闲时间向他询问。

然而罗尼却面无表情地说道,

“健康得很。嗯,就像其他世界的人们那样,你不能完全适应自己的存在,这该不会是因为与此世界直接相连的‘未来’世界被作为故事之一而联系起来了吧……?有古代炼金术师在的话会成为伴有惊喜的有趣调查……不过还是算了。”

就这样,虽然被灌输了奇怪的事情,菲洛却反而越来越混乱了。

“究竟在说些什么东西呀。说起来,罗尼先生会在这里还真是稀奇啊。”

“偶尔也会有想这么做的时候。还是说,我呆在这里让你不舒服了?”

“才、才没有这回事呢罗尼先生!”

“呼……还是算了。”

脸上浮现出淡淡的苦笑,罗尼静静地环视赌场的内部。

赌场中已经看不到那个集团的踪影,大概已经回去了。

罗尼望向赌场的出口沉思,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独自低语,

“未来吗……正如我无法干涉其他世界的故事,未来也同样干涉不了……从未来过来的到底是怎样的人物,还真让人好奇啊……还是算了。”

 

 

    电击学园 中庭

 

“……总而言之,经历了那样的过程后,名叫MEDIAWORKS的公司诞生了。以第一年里五本游戏杂志同时创刊为起点,MEDIAWORKS是由此起步哦。我小时候喜欢的表演团体‘电击NETWORK’做了广告,我以此为契机对电击这个商标产生了兴趣。电击的杂志一次次地把我带入梦幻世界,等到电击文库创刊的时候,我已经是忠实的电击信徒了。《电击PC Engine》上常有的爱欲角落可是会让小孩子心跳加速的哦。有线装式隐藏页企划之类的日子就更是激动到手忙脚乱了哦!改名为《电击G’s Magazine》之后我一如既往继续购买,我在那时就已经被名为电击文库的事物深深吸引住了啊。”

译注:电击NETWORK,以过激和危险的表演而在日本国内引起极大争议的五人表演团体。他们与MEDIAWORKS关联在于,1992年底93年初时MEDIAWORKS以该团体作为印象角色、并借用该团体的“电击”之名命名了旗下五本同时创刊的新杂志。当时MEDIAWORKS打出的宣传口号是“电击头顶!吞噬吧五连发。一举创刊了!”

          线装式隐藏页,这是译者自造词,日文为“袋とじ”,多见于杂志装订,类似于古书的线装方式,将2倍宽的书页折叠后订死,特意隐藏部分内容(多为H等尺度较大的内容)在内部,读者要想阅读内部内容的话需将折页中缝裁开。

“哈。”

“电击文库的出版本数轻松超过了1500册,人们说几年之后就会进入2000册殿堂哦。就算对于几乎读遍所有文库的轻小说的我来说,电击文库也因为庞大的出版数量而在我的读书人生中占有极大的分量!果然要把《克里斯·克罗斯》和《Black Rod》的精装版和文库版两种收集齐才是真正奥义啊!”

译注:《克里斯·克罗斯》,原名「クリス・クロス混沌の魔王」,为高畑京一郎所著,获得第一回电击GAME小说大赏金赏。

          《Black Rod》,原名「ブラックロッド」,为古桥秀之所著,第一回电击GAME小说大赏获奖作品。

“哈。”

面对一脸厌烦点着头的少年,看起来是白种人和黄种人混血的青年继续热情洋溢地说着。

“电击文库今年是创刊……嗯,时间也移动了吧……今年是公元多少年?”

“2009年。”

“噢,那就是15周年快16周年了呢!每月的出版本数没有大变动的话,册数应该差不多是1700~1800卷呢……一开始的时候每月发行几本就会喜出望外,‘这个月也有好多哦’。现在每月可是会发行十四册呢!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是、是这样吗?”

以更不耐烦的口气说着、继续听下去的少年。

他身穿校服,从周围的景色来看,似乎是在某处学园之中。

没错,这里是电击学园。

也不知离池袋是近还是远,就是位于那么微妙的场所的学校。

乍一看,似乎是游马崎在和母校漫研的后辈们交流电击的知识。

不过有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

从游马崎返回书店到现在,他的身体所感觉到的时间仅仅流逝了数分钟。

而真正的问题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未曾踏出书店一步。

 

 

没错——

简单来说,游马崎沃克被卷入异世界之中了。

心不在焉地彷徨在书店中,反应过来时自己却已行走在奇妙的学园中了。

终于发现身边变成了樱花烂漫的中庭的游马崎一脸惊讶地环顾四周。

“咦?哪儿呢这是?”

游马崎认识到自己从刚刚还在的地方一下子移动到了未知场所这一事实。

“我本来是在书店里的……怎么到了不认识的地方?”

一般人大概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不清醒了、是不是在梦中而拉扯自己脸颊的吧。

“曲速跃迁……”

译注:曲速跃迁,源于科幻作品《星际迷航》,超光速航行的一种实现手段。

尽管从能力上来说游马崎属于普通的人类——

但他的大脑实在很难称得上是普通。

 

“实现啦——————————————————————————————!”

仿佛全世界都在掌控之中的狂喜的喊声响彻电击学园的中庭。

“实现啦——————————————————————————————————————————————————————————————————————————!!!”

气都不喘,第二次狂喊。

游马崎就这样咚地倒向樱树下的草坪,挥舞着手脚独自说道,

“终于!我瞬移的超能力终于觉醒了吗!”

轱辘轱辘地翻滚着,游马崎继续毫无保留地吐露自己的本心,

“啊啊,这是我从小开始不断许愿的结果吗!虽然按顺序应该是先能自由飞翔,然后手中能发射奇怪光线最后再能瞬移的!如果全部实现的话我就是高位阶的魔×师了哦!”

游马崎在草地上不停地翻滚并加速,语速也随之加快。

“还是说……并非瞬间移动,而是异世界的大门终于打开了!?唔噢噢噢!这可真是绝赞故事的开始!这里是什么地方呢!?次元的夹缝吗!?红世吗!?露露提耶吗!?啊,既然这里是学校那么拥有著名科学部的洛芦和高校也有可能呢!哦不等一下,与其猜测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未知异世界……现实一点来说这才是最有可能的!好了,现在开始才是关键!异世界里的第一类接触!”

译注:红世,《灼眼的夏娜》中的异世界。

          露露提耶,《扑杀天使朵库萝》中的神域戒严会议。

          洛芦和高校,《魔神相克者》中的高中名称。

“不好意思。”

“是异世界的话,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全然未知,所以为了不被误会成变态,我就识趣点假装失忆吧——!在确认与自己本来世界的差异的过程中逐渐恢复记忆,这样伪装的话就能在不产生奇怪误解的情况下融入这边的世界,同时还能和为我指点迷津的女主角亲近起来……”

“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终于发现有人向自己问话这一情况、惊得停止了动作的游马崎。

他丧气地扭过头,面前一位身着校服的少年一脸担心又畏惧的表情目睹了这边发生的事情。

“……”

游马崎的脸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见此景象的少年还以为对方是不是因为丢人的大喊大叫被自己听到而感到难为情——

“男的……”

“什么?”

“为什么异世界里第一类接触的对象是男性啊——!为什么!喜欢上男孩子的那种剧情我可是NOTHANK YOU!为什么我非得舒展身体来讨狩泽的欢心啊!没道理啊!正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却为什么不是Beatrice式的浪漫展开啊!站在那边的,现在马上把我带到有魔女之称的前辈那里去!虽然不一定是鹰栖绚子小姐,也可能是Missing的十叶前辈或者大神系列的玛琼丽卡这样的,但不管哪位都魅力无穷呀!没错,被称为魔女的前辈可是美妙之夜的安魂曲哦!?”

译注:鹰栖绚子,岩田洋季的小说《献上女神的祝福!》中的角色。

          十叶前辈,指甲田学人的小说《MISSING》中的角色。

          玛琼丽卡,冲田雅的小说《野狼大神》系列中的角色。

“什么!?这人怎么回事!?我、我只是、因为对你在中庭奇怪的喊叫有点在意才过来的……”

男性学生慌慌张张说明情况。

游马崎注视着那位少年的脸——

“……说起来,你长了一张黑星红白人物风格的脸啊。难不成这是男装美少女FLAG……好!没问题!搞错了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性转换!”

译注:男装美少女FLAG,指由黑星红白负责插画的小说《奇诺之旅》。小说主人公奇诺即是男装女性。

“你在说什么!?”

被满口胡言乱语的男子抓住脚踝,少年的脸颊抽搐着蹬着脚。

“你、你该不会也跟电击文库有关系吧?”

“电击文库?”

听到这个单词,游马崎瞬间停止了动作。

“我说呢……既然有电击文库那就不是异世界了……那么,果然是瞬移……是我力量觉醒的故事版本吧……既然如此,也差不多轮到魔物在我面前现身了。然后就是目睹被残忍杀害的你的尸体、因发狂而觉醒力量的FLAG了。”

“不要乌鸦嘴!”

“没关系,你的死亡不是无意义的。”

面对完全没法接上话头的男子,少年抱头问道,

“那、那个,所以说,你到底是不是和电击文库有关的人!?”

对此,游马崎露出认真的表情——

“电击文库……是的,我和电击文库的关系,首先得从MediaWorks的独立说起……”

 

 

就这样变成了在游马崎的长篇自述中,少年接收了远超必要的电击知识的状况。

“之后由电击游戏大赏更名为电击大赏……”

“还在说啊……”

校服少年叹着气——

陌生的声音从两人的旁边传来。

“在做什么呢?”

出现在中庭的,是身着和少年同款校服女生版的少女。

“啊,来得正好。想想办法应付这个人吧。你的话应该跟他很合拍。”

少年安心地说着,游马崎眯起细长的眼睛露出高兴的神色。

“是女孩子!终于竖起常规路线的FLAG了!”

“?”

“初次见面大小姐。我名为游马崎·沃克。实际上我失忆了,所以请您告诉我此地为何处。”

“失忆……你刚刚不还从小时候开始回忆了老长一串……”

无视男学生的吐槽,游马崎的语气和表情都变得一本正经。

“作为报答,您如果有什么困惑请告诉我。或许我能帮上点忙。”

 

若干分钟后。

少女向游马崎说明了目前世界中发生的事件和“绝梦”们的暗中活动——

“绝梦……”

“哎……果然一般来说没人会相信那种话呢。”

“哪里的话!不相信的人才不正常呢!”

“……咦——?”

再次无视男学生的声音,回归一贯语气的游马崎怒气冲冲地说道,

“不过那些叫绝梦的家伙真是可怕啊……歪曲故事之类的行为无法原谅!这和我高中时在笔记本上写下‘我构想的Black Rod新角色’并把如此肆意妄为的二次创作下印厂作为制品发行的行为一样吧那群家伙!真恐怖……真恐怖啊!”

“呜哇“

“而且叫绝梦的那个是头脑最灵光的一员……!为了从世界里夺走笑脸而盯上了电击文库……可恶,没想到还有这一手……电击文库一定是被选中的七个小说商标之一了不会有错的。另外六个到底是哪些呢……嗯嗯。最近商标有所增加所以选择起来有些难度啊。“

当然了,游马崎所谓的“七商标“是毫无根据的数字。

不过,少年和少女认为,这位对电击文库了如指掌的男子说不定和这次的事件有关系。

说来这个名为游马崎的男子到底是敌人还是友人呢——

面面相觑思考起这问题的两人身边传来了声音。

 

“你们俩人怎么了?……?那家伙是谁?“

用冷冰冰的语调说出的,可爱的声音。

听到那声音的瞬间——游马崎像是全身触电了一般。

“钉宫小姐!?“

喊出了貌似人名的词语,以超越人类反应速度极限的速度回头的游马崎。

他的视线所捕捉到的——是有着随风飘舞的长发和凛然眼神的娇小少女。

身穿与少年们不同款式的校服,脖子上戴着嵌有红宝石的挂坠。

 

COS《灼眼的夏娜》的少女。

大概知道夏娜这作品的人类十有八九会这么想。

游马崎则不然。

——是夏娜酱。

进入视线仅仅0.2秒的时间,游马崎就确信少女即是真正的夏娜。

绝梦什么的话题也在这一瞬间被抛之脑后了。

再说,虽然听说了绝梦的事情,游马崎也完全没料到故事中的角色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

眼力?不!

本能?不!

觉醒的,是压倒性的灵魂。

这是经年累月的生存方式所孕育出的孤高灵魂传达给他的。

现身于面前的少女正是如假包换的、真正的夏娜!

——是真正的夏娜。

下一瞬间,游马崎就已经出现在夏娜的面前了。

 

是以何种动作悄无声息地奔到夏娜面前的青年。

“你、你想干嘛?“

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男子产生了明显警戒心的夏娜。

然而面前的青年却完全感受不到敌意,总之夏娜停止了拔刀的想法。

“初次见面夏娜小姐、亚拉斯特尔先生!我叫游马崎!“

“……我的名字和……你怎么知道亚拉斯特尔的事情?“

面对轮流看着夏娜和亚拉斯特尔的垂着头的青年,夏娜的警戒心越来越强,稍稍放低重心。

摆成蓄势待发姿势的夏娜的胸口传来低沉的男声,

【哦,你知道我们的事情吗?】

“哦哦……哦哦哦……!是活生生的亚拉斯特尔先生!得以倾听伟大的红世之王‘天壤劫火’的言语实乃受宠若惊……!“

【……似乎变成有趣的对话了……你对我们的了解有多少?】

“当然并非悉数知晓,只是知道我知道的事情……!夏娜酱从小是多么的努力……!和皮耶特罗和蕾贝卡这样的大人物在一起,精神上也承受了很多……!“

因为男子说出的人名,夏娜的疑惑心渐渐超过了警戒心。

“为什么你知道那个话痨男和炸弹女的事?“

“咦?这个……要是知道原因的话会很困惑的……“

——怎么办。虽然不太明白,要说是书上读到的也不会相信吧。

数秒的烦恼转化成了其他令人误会的话语。

“说起来玛琼琳·朵还好吗?对了对了,从那个话很多的马克西亚斯那里听到了很多哦有一件……“

“玛琼、琳?“

“咦“

【因不择手段而闻名的火雾战士啊。不过,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

——咦?

——难道说……

“那个,请问您知道坂井悠二吗?“

“你连悠二的事情都知道?“

——啊,对了。

——原来如此。

——看来面前的是还处于第一卷时间线上的夏娜啊!

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游马崎特有的技术。

除了知晓多种多样故事的本领,游马崎有着比一般人更擅长解读现状的能力。

不过就算他能理解现状,但懂得察言观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夏娜酱,请听好。”

“什、什么啊。”

面对突然一脸正经的游马崎,夏娜调整好姿势听他说道:

“今后你可能将会面临一系列的困难。但是,我会一直守护着夏娜酱的。所以请放心。”

“……?”

游马崎对皱着眉头的少女竖起大拇指并道出豪言壮语,

“虽然夏娜酱非常有魅力,但我明白已经没有我插足的余地了。所以,至少请让我真诚地祝福悠二和夏娜酱幸福!”

“!?”

“嗯?怎么了?”

“你、你你你……”

突然听到悠二名字的夏娜慌张得连自己都始料未及,狠狠瞪着游马崎大喊起来。

“为什么会提到悠二的名字啊!跟这没有关系吧!?”

“哈哈哈,不要紧,我明白的,夏娜酱直率一点也没有关系哦?”

游马崎说出了守护女儿的父亲式的发言,夏娜的发色因而渐渐变红。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你这家伙果然是敌人吧!?”

“咦!?我做了什么事让你生气到火雾战士化了吗!?”

听不到游马崎的话,划过刀鞘的刀刃之音响起,樱花飞舞的中庭内闪现出银色的光辉。

“等、等一下,冷静一点!”

“是啊,这人虽然很奇怪但绝对不是坏人哦!?”

身穿校服的男生女生正要劝阻夏娜的一瞬间——

 

突然涌现在空气中的黑色影子将游马崎的身体包围起来。

 

“!?”

中庭内的所有人都停止了动作,对突然出现的影子警戒起来。

那是个只会让人想到“影子”的物体,光线被完全吸收,具有形状的黑暗在空气中摇动。

夏娜他们以为对方是绝梦的手下而警戒起来,从影子中伸出来并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

【抱歉,我的这位熟人似乎做出了失礼的行为,真是非常抱歉。】

显示出如上文字的,一台PDA。

看上去影子里有个站着的人影,无数触手般伸展的“影子”看起来就像从她的手里长出来一样。

“啊,赛尔提小姐。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被黑色触手抓住的游马崎毫不惊慌地说道。

【这正是我想问的。】

被称为赛尔提的人影——是全身上下被黑色的车手服和全盔遮住,光看外表就很可疑的存在。

意识到周围人群明显的疑惑,车手服的异形慌慌张张地取回PDA,向手持日本刀的红瞳少女问道,

【罪歌?】

“那是什么?”

【不好意思,认错人了。因为你和我的熟人有相同的特征。】

话音未落,那位异形跨上了置于身后的没有车前灯的机车,带上游马崎一起离开了。

【对不起,我有很多东西想问他,非常对不起!】

只听得到马的嘶鸣声的引擎声响起,赛尔提全速离开了那个地方。

而后留在现场的少年少女为了说服夏娜而大费周章——

不过那是后话了。

 

 

赛尔提·史特路森并非人类。

她是俗称“杜拉罕”、来自苏格兰而居于爱尔兰的一种妖精——会前往命数将尽之人的宅邸并告知其死期的存在。

她会将自己被砍下的头抱于胁下,乘坐由两匹俗称“克修达·巴瓦”的无头马所牵引的二轮马车,去拜访那些死期将至的人家。随便就应声开门的话,就会被她淋上满满一桶的鲜血——作为不祥之兆的代表,杜拉罕和报丧女妖一同成为了欧洲神话并流传至今。

按照某种说法,杜拉罕是北欧神话中的瓦尔基里堕落至地上的形态,但实际上连她自己也不清楚。

并不是说她不知道。

准确来说是她记不起来了。

因为在祖国被某人偷走了自己“头”的她,丧失了关于自己这个存在的记忆。为了找回记忆,她一路追寻着自己头的气息,来到了遥远的异国之地、池袋——

但她现在所处的地方并不是池袋的街道。

 

一言蔽之,赛尔提·史特路森误入了异世界。

 

数分钟前,她还被骑机车的交警追着在池袋的街道中东躲西藏。

但当她回过神来,自己已奔走于奇怪的学园的图书馆里,不明真相地慌慌张张跑出去观察四周却发现——这间学校的正门上刻有电击学园这个从未听说过的校名。

赛尔提正因为不知道回去的路而一筹莫展,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叫声。

安抚好自己机车老兄修达,赛尔提在寂静的校园一角打探情况。

向中庭的草坪那边望去,她看到出没于池袋的人类——游马崎正在向身着学生服的少年激动地说着什么。

——啊啊太好了。这里果然是在池袋附近。

——是游马崎的母校吗?电击学园……是动画还是什么的专科学校?

——无所谓。反正待会儿回去路上问游马崎就行了。

这样盘算着,心想打搅他和后辈的谈话就糟了的赛尔提躲到了隐蔽处——

然而,等到第二个少女加入游马崎他们,游马崎似乎说了什么话而惹恼了少女的样子。

看到拔出日本刀、双眼闪耀着红色光芒的少女,赛尔提唰地向前探出身子。

因为她知道,自己认识的一个被妖刀附身的少女有着同样会闪光的赤红双眼。

不过眼前的少女连头发都变红了,看起来就像坏人或者杀人狂那样。恐怕这一切都要怪罪于游马崎。

 

做出如此判断的赛尔提唐突地介入其中,带着游马崎逃了出来,不过——

 

【我说,这儿是什么地方?】

赛尔提把游马崎从黑影中解放出来放在后座上,在教学楼的背面疾驰。

虽然看起来是日本某处的学校的样子,但她完全不认得周围的景色,远处也看不到高楼的踪影。

到现在还以为这里是游马崎母校的赛尔提向背后问道,但是——

——咦?没有回应。

赛尔提好奇地望向身后,游马崎从后座上消失了。

她担心游马崎是不是从后座掉下去了,但立马就发现了他的踪影。

虽然有减速,但游马崎是什么时候从机车上跳下去的呢。游马崎正行走在教学楼背面,对着身穿奇怪服装的少女们一脸兴奋地说着什么。

是身披白色修道服的少女,以及和赛尔提截然相反、装备得像是在长途越野一样的少女。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事情呢?”

“问我为什么……和会说话的摩托车在一起的女孩子除了奇诺就没别人了,穿着别有回形针的修女服的女孩子也只有茵蒂克丝酱了,这是常识啊!太好了……和插画一样,两人都超有魅力的!哎呀,我是说真的!”

“这人的性格好像跟当麻那个青色头发的朋友有点像。”

“怎么看都很奇怪。你是这个世界里第一个看到汉密斯就马上说出‘摩托车’的。请你不要再靠近我半步了。”

译注:摩托车,原文モトラド(Motorrad),《奇诺之旅》中的自造词,特指不能飞的两轮车。

听到把手伸向腰部的奇诺的话,游马崎停下了脚步。

他知道这种情况下奇诺并不是在威胁,她真的会开枪。

“不用紧张,请放下说服者。我绝不是什么奇怪的——”

就在他试图使对方放下戒备而开口的一瞬间,那张嘴被黑色的影子覆盖了。

【对不起打搅了!】

一边把PDA屏幕展示给两位少女,影子一边迅速拉开游马崎——迅速地把他带到了两人见不到的地方。

 

【我 说 你,搞 什 么 飞 机 啊 。】

面对打出强调文字的赛尔提的PDA,游马崎满是遗憾地说,

“啊啊,难得有机会碰到奇诺和茵蒂克丝酱”

……

判断出大概没法进行对话的赛尔提无奈地转移话题。

【刚才那个孩子的,那把手枪是真的吗?】

“不是手枪是说服者!啊赛尔提小姐的这部机车能飞吗?能飞的话叫机车是没错,不能的话在奇诺面前没被叫做摩托车就奇怪了。”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对了赛尔提小姐!中庭里不是夏娜酱的那个女孩,长了一张伊东杂音笔下人物的脸呢!”

【我说,好好听人讲话啦……】

虽然跟游马崎没怎么说过话,但她没想到两人竟然如此无法沟通。

赛尔提思考着接下来的行动,一边用影子把游马崎固定住以防他再次跳下机车。不过游马崎对此毫不在意,即使坐在机车上他那奇怪的高涨情绪依旧没有消停。

赛尔提打算暂时先附和他一下,等他冷静下来再发问的,但是——

“啊啊啊!伊里野酱!伊里野酱正往教学楼里走呢!”

【伊里野是?】

“伊里野酱,就是属于日本特殊部队、和UFO进行战斗的人哦。”

咿。

听到UFO这个词,赛尔提突然刹车把机车停了下来。

“哇,发生什么了,突然来个急刹车。”

【UFO?】

“对啊。虽然不能太张扬啦……她是驾驶着叫作”BlackManta”的战斗机和外星人战斗的人。”

【那样的女孩子?和外星人?】

紧张不已的赛尔提继续向游马崎问道:

【万一,那个孩子输了的话?】

“谁知道呢?虽然不太清楚,但地球最后被一分为二之类的结局是不可能的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赛尔提小姐你怎么了还以为是突然跑起来了原来是加速了!”

【得赶紧逃。】

把慌乱中打出的文字给游马崎看过后,赛尔提在学园中奋力奔驰。

 

她是杜拉罕。

即是说,幽灵也好,妖怪也罢,或者妖精之类都是和自己一样的存在,能令她感到恐怖的事物更是不存在。

不过——或者说正因如此吧——

以妖精的视角来说无法解释的东西便令赛尔提恐惧并无从招架。

说白了——

 

赛尔提·史特路森对外星人和UFO的话题感到恐惧并无从招架。

 

 

    纽约某处 地下赌场 × 电击学园 游乐场

 

“又有奇怪的人来了。”

菲洛长长的叹了口气,一脸倦色地自言自语。

从赌场门口跑进来的,是戴着奇怪面具的一身黑色的人和看起来是东方人和西方人混血的青年。

 

赛尔提他们逃进来的地方似乎是一家赌场。

——这里是什么情况?

——文化祭!?

——但、但是有外国人站在那里,纯正的那种。

——对了,得先赶紧逃……

面对恁凭谁看都是一副“手足无措”样子的赛尔提,游马崎冷静地说道:

“请冷静一点赛尔提小姐!没事的!要相信伊里野酱啊!”

【可、可是我又没见过她……要让我相信她未免……】

“没关系,请相信我。”

赛尔提用力点了点头,而游马崎的脸上不知不觉间阴沉了下来。

“……咦?但刚才提到的绝梦他们要是破坏了Black Manta的话,伊里野酱他们的世界就会自动毁灭啊。”

【掘孟是什么!?掘孟星人吗!?】

 

“他们在大惊小怪什么呢?注意到了吗?”

说着话迈开脚步的菲洛结果被上层干部罗尼拦下了。

“不,就这样。不用去管他们。”

“他们也都是罗尼先生的熟人吗?”

“不,不是……他们该不会是……还是算了,我去跟他们说。”

 

“打扰了。”

对赛尔提他们说话的,是一名有着锐利目光的西方人。

【啊,抱歉。】

见到握着PDA的赛尔提,罗尼以一口流利的日语静静地说道,

“……很高兴见到你,爱尔兰无头妖精的一员、赛尔提·史特路森小姐。”

——!?

——知道我的名字和真正身份!?

“你的头怎么了?在我那个时代,你应该是经常和头一起行动的。不过算了。”

——!?

——诶,是谁!?这人是谁!?

——说什么在我那个时代……

“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看来对我们来说你们果然是来自未来同轴世界的到访者……

【那个,你在说什么……】

“……哦,看来你并不了解自身的现状呢。不过算了。我来对这个电击学园和绝梦稍微作一下解释吧。请放松一下心情。”

眼神锐利的男人单方面继续着话题。

与依旧混乱的赛尔提不同,游马崎直截了当地抛出了问题。

“那个,请问您是哪位呢?电击文库里没见过您这样的人……”

“说我吗?我的名字叫罗尼·斯奇亚特……不过,根据时间和场合,我也会被人称为恶魔。”

“是恶魔啊,原来如此,那也就是说无所不能咯。”

面对仅用一秒就理解了自己话语的游马崎,罗尼嗤嗤地笑着说道,

“你和我认识的一个炼金术师很像呢。不过算了,要回去的话就在这赌场的角落弄一条返回路线吧。暂且不说不同的世界,你们居住的世界只是时间轴不同罢了。回去之后还和以前一样就好。”

游马崎并没有对“回去”这词作出什么特别的反应。

与之相反,他向名为罗尼的“恶魔“追问道,

“那个,关于和绝梦他们战斗的事情,我能做些什么吗?“

“……“

罗尼沉思了一会儿,来回打量游马崎之后——

他微微张开嘴,似乎有些愉快地说,

“你去寻找令人愉悦的故事并尽情享受。这就是对付他们的最强武器。“

 

“啊,那俩人在慌张什么呢?“

菲洛对回来的罗尼轻松地问道。

“他们好像以为被火星人袭击了。“

“哈哈,喝醉了吗?还是威尔斯的小说读多了?“

译注:威尔斯,英国著名小说家、记者、社会学家。他的科幻小说对该领域影响深远。

童颜的青年苦笑了一下,然后一脸尊敬地望向上司。

“说起来罗尼先生的日语说得真好。是从矢车先生那里学来的吗?“

“你知道那是日语啊。“

“倒也不算,感觉上像而已。话又说回来,那个戴面具的男人是怎么回事?我以为是强盗还警惕了一下呢。“

最终赛尔提被罗尼说服了。她没有去玩游戏,而是无言地站在赌场的一角。

不知道她真实身份的菲洛还是对她有所怀疑。

“因为脸上有伤,那面具是新式的石膏。别太在意。“

背靠柜台作着解释的罗尼不经意地对菲洛露出狡黠的笑容,指出他的一处错误。

“我可得告诉你……那个戴奇怪面具的人,是个年轻女性哦?“

“……啥?“

听到这话,菲洛眼睛瞪得老大,红着脸开始向罗尼提出抗议。

“女、女人怎么可以穿那么紧身的衣服啊!您也不制止一下!“

“……你对女性居然迟钝到这种程度还真是让我吃惊啊……“

“这不是什么迟钝不迟钝的问题啊!之前过来的罗尼先生的熟人们也是,裙子都短得不像话!不能直视她们搞得我根本就没办法做好守卫工作啊!“

滔滔不绝地发表着孩子气言论的纯情黑帮成员。

被这样的部下逗乐的恶魔静静地说道,

“几十年后未来会流行什么也让我很在意……你看到之后的反应也会很有趣吧。“

 

“就算是为了这个,也要祈祷那位华丽炫目的人能战胜绝梦啊。“

 

 

空间扭曲了。

时间扭曲了。

但是,谁都不知道原本的形态。

难不成,这扭曲的状态正是其正确的样子——

今天,故事仍在蠢蠢欲动。

 

 

    池袋某处 厢式车内部

 

“……我回来了。“

“噢,真慢啊……咦,笑成这样碰上什么好事啦。“

见到游马崎喜滋滋地走回来,门田皱着眉头问道。

游马崎嘻嘻笑着上了车,尽力憋着笑说道,

“我啊……见到夏娜酱了。”

“啥?”

“不光是这样,还见到了电击文库里的好多女孩子哦!”

“懂了懂了。我们去医院吧,啊!”

面对满嘴跑火车的游马崎,门田心想着他又来了,叹了口气。

不过,今天的游马崎却不比以往,显得很是游刃有余。

“没用的啦,那可是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绝赞幻想风的人物和时代!你看,这就是证据,我拿到她们的签名了!”

说着,游马崎从背包中取出厚厚一沓捆好的纸板。

“因为觉得可能会碰到这种情况,我平时出门都有带差不多十张签名板,真是太明智了……!回来前我在学校里转悠,向碰见的人们要了签名!”

“什么签名啊我说你。”

门田乜眼一看,签名板上有着用各式各样笔迹写下的文字。

既有“乃木板春香”“水无神操绪”“伊里野加奈”这样的普通日本名,也有“夏娜”“INDEX”“三塚井朵库萝”这些也不知道是不是签名的文字。有不知是哪国语言的文字,更不知为什么有的纸板上还印着脚印。

“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从哪儿收集来这样的东西……你该不会,是从小摊贩那里用一万円一张的价格买来的吧?”

门田对游马崎表现出真心的忧虑,犹豫是不是带他去医院看看比较好。

不过,那些纸板哗地被自己身后抽走了。

是身后听到对话的狩泽。

“喂,狩泽你也发表一下意见嘛……怎么了?”

回头一看,看到签名板的狩泽浑身颤抖——

“是真的……”

她兴奋地说道。

 

鉴定眼?不!

知识?不!

本能?不!

灵魂。

这是由她人生阅历而培育出的强大灵魂所传达至全身的:

这些签名是真的,游马崎真的见到了二次元角色!

 

“这些……是真的!是真的啊!”

“哈?……等等,你……”

无视惊讶得叫出声的门田,狩泽用力抓着纸板,向游马崎投以嫉妒的目光。

“太狡猾了!太狡猾了啊游马亲!把我丢下一个人跑去体验怎样的精彩人生啦!?”

“嘿嘿……操绪酱的那个,从幽灵的签名这意义上来说可是很宝贵的哦!”

“难、难道这个未知文字的是异世界角色的签名!?是谁!?是谁!?”

“咔咔咔,你觉得呢?啊~不过,我惹夏娜酱生气了这可是很危险的哦?然后我带了好多菠萝包去道歉,跟她说‘签个名我就马上回去’,她总算是同意了哦!……对了,掌中萌虎那边倒是碰了一鼻子灰没拿到签名。虽然吃了记飞踢,但你看,我用签名板挡着所以上面有个鞋印呢!”

“真的!不愧是游马亲!在自己的爱好方面有惊人的行动力呢!”

面对还在继续着怪异至极话题的两人,门田双手捂脸垂下了头。

“……没救了,日本已经完蛋了。”

“不要紧的,门田!这个世界会被电击文库的女主角们帅气地拯救的!”

“妄想等级扩张到世界范围了。”

游马崎对垂头丧气的门田竖起大拇指,做出宣言:

 

“我们只需要在见到好故事的时候,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就行啦!”

 

 

于是——今天池袋街道的安宁仍在继续。

他们经历的日常能否逃过“绝梦”的魔爪被守护住呢——

抑或是,电击文库的所有故事从一开始就失去了呢。

这一切,都要看你们的行动了。

 

真诚希望,你们的行动能成为全新的故事,赐予众人崭新的笑脸——

 

                                游戏本篇第八章后继续

 

——————————— Fin. ———————————

 

 

 

翻译后记:

终于把这个给憋出来了,从打算翻开始好像快有一年了,完全没耐心的家伙OTL

09年的恶悟写番外还是很良心的,情节的设置、NETA的穿插都很用心,可以说是很显特色和水平的一篇。

以及某童颜你让我怎么吐槽……(门田扶额状:美国已经完蛋了!)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