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血界战线』监督松本理惠访谈(Newtype 2015年7月号)

翻译水平有限请见谅。


——————————————
『血界战线』监督松本理惠访谈

原载于:NEWTYPE 2015年7月号
图源&翻译:skaar
转载请标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松本理惠:绝望和希望的反复

—— 说到这次的动画化,最初的契机好像是松本监督提到了这部作品吧。

松本:东宝的川村元气(制作人)问到我“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作品?”,我就提到了《血界战线》的名字。当时我觉得“肯定没戏的”,但正巧当时东宝就在着手策划《血界战线》的动画化……我第一次认真阅读的青年漫画就是《TRIGUN》。

—— 第一次读是什么时候?

松本:刚上初中那会儿,大概是12岁。虽然通常会看《RIBBON》《JUMP》之类的,但这部却和以往所看漫画的表现形式不同,这首先让我非常惊异。舞台设定为了SF风格,或者说是有些特殊的世界观,但同时骨子里所宣扬的却是生与死这个极其简单的主题,所以很容易融入进去。所谓的“生与死”,与年龄无关,只要活着就无法逃避这个话题。

—— 这是对所有人都适用的主题。

松本:谁都无法逃避的主题会非常突出。

—— 回到《血界战线》的话题,动画化确定后,是从哪个方面着手的?

松本:大体上就是莱昂纳多・沃奇这个人在赫尔沙雷姆兹・洛特经历了什么,是如何成长的。首先确定这是主线。我自己总是会喜欢上主角,所以从这里入手应该是最轻松的。《血界战线》漫画的结构有点像海外电视剧,或者说Leo身边的众人都性格鲜明,所以我首先想让动画缺了雷欧就无法成立。

—— 所以承担重要戏份的就是女主角的小白了。

松本:原作中和雷欧以平等姿势对话的大概只有音速猴了。如果把雷欧设置为主角的话,那就一定要有个对手性质的角色。另外我还想做恋爱喜剧,就像《罗马假日》那样算不上恋爱的青涩风格。

—— 原来如此。

松本:这次动画中与雷欧对峙的角色是绝望王——从这个角度来说,相对应的是绝望王,但我想小白、绝望王(小黑)和雷欧三人存在着相互投影的关系。在构想动画原创剧情时,我有幸读到保罗・奥斯特的小说《Ghosts》,刚好对“与他人的同化”这一主题产生了兴趣,所以就借鉴了其中的名字。

—— 故事终于迎来了高潮,在小白和小黑、以及绝望王和雷欧彼此的对峙中推进着……

松本:最后还是要描述雷欧的故事。妹妹的某件事成为了他行动的契机——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抱着绝望的心情来到赫尔沙雷姆兹・洛特的……所以雷欧最终必定会和自己的绝望有某种形式的正面接触。雷欧可以说是自己完结型的人,或者说是自己一个人苦恼的那种类型。如果他是那种在自己身外发现敌人的人,那么最后的敌人是不会变成“绝望”的。

—— 这正是他来到赫尔沙雷姆兹・洛特的原因,因为他必须完全面对面地对峙。

松本:正因为有希望,才会有绝望,反之亦然。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便是给予雷欧以希望的克劳斯,至今为止的人生中也必定会有绝望的时候。进一步来说,要是没有敌人的话,莱布拉这个团体自身也就不会存在。

—— 原来如此。

松本:正因为见过一次绝望,克劳斯才会全身都充满了希望吧。我想把这一点加到动画里。

—— 那么最后请谈谈即将迎来的最终话有什么看点呢?

松本:呃……《TRIGUN》也请读一下!

—— 诶!?真是意想不到的回答(笑)。

松本:在这次借用《血界战线》这个名字而制作出的作品中,我放入了从小从内藤老师的作品中擅自获取的东西,所以读过《TRIGUN》后再看最终的展开就会有不同的感受,一定会有双重享受。

<Fin.>



题外话:NT上的访谈我一向是看不上眼的,认为篇幅又短挖掘得又不够深不够广,但这篇虽短却帮了一个大忙,解答了我的疑问:松本监督到底是如何看待自己负责的血界动画的。当然监督的功过是非因人而异,评判之词就免了。

 
评论(1)
热度(39)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