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血界战线』东宝制作人冈村和佳菜访谈

翻译水平有限请见谅。


—————————————————
『血界战线』东宝制作人冈村和佳菜访谈

原载于:Rooftop官网
翻译:skaar
转载请标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由青年才俊与第一线的老手STAFF来动画化

—— 请先谈谈原作得以动画化的经过。

冈村:首先,我认为原作非常吸引人,无论如何也想动画化。应该说,《血界战线》的世界观和角色都极富魅力。现世和异世界混杂的赫尔沙雷姆兹·罗特是个无人了解其真相、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的城市,这一点让人雀跃不已。另外在这城市中,莱布拉里各位性格迥异的角色也魅力十足。作为一个团队,他们完全算不上亲密无间,但在摩擦不断的相处中还是凭着高度信任形成了理想的团队。而说到角色,莱布拉之外还有异形和各短篇中登场的角色,无关人类或异形,也都个性鲜明,都体现了内藤老师对他们的投入和爱意。除了这种世界观和角色的组合,漫画这一形式不足以表现的动作也是夺人眼球。漫画的动作描写太精彩,甚至偶尔会看不懂(笑)。一旦动画化的话,世界观、角色和动作这三要素一定会更加耀眼。


—— 动画化时原作者内藤老师有没有提要求呢?

冈村:包括松本(理惠)监督在内,最初大家见面并商讨诸多事宜时,内藤老师的意思就是一切都交给我们,希望动画制作能尽量按动画自己的步调来进行。不过期间也不是完全不和内藤老师沟通,而是由动画制作组这边尽情发起与内藤老师的商谈。比如克劳斯的技能发动方法究竟是怎样的,询问这种漫画中没法表现的问题,老师就会画漫画来解释,还频繁来录音现场,并尊重监督的想法,积极协助动画的制作。


—— 松本理惠作为引人注目的年轻人而被选为监督,那么挑选她的理由是什么呢?

冈村:《血界战线》的动画化企划进展过程中,在我考虑监督和制作公司人选的同一时期,我们公司的川村(元气)制作人很欣赏松本监督的才能,有和她一起制作作品的想法。还知道松本监督是内藤老师的作品《TRIGUN》的死忠,她还说“《血界战线》的话那我想来监督”,于是这两个计划就合流了。如果《血界战线》动画在动作的描绘方式及角色的表现方式等方面采用好莱坞电影或海外电视剧式的电影手法,那肯定会成为一部极其有趣的作品。以我的作品阅历来看,松本监督或许做得到,我期待着她会做出其他作品中不曾有的极为独特的演出。另外,动画制作能请到BONES,为松本监督心中的表现提供保障。从这一点来说,他们是非常可靠的。


—— 本作的另一看点则是集合了TV动画中极少见的超豪华STAFF和CAST,那么现场的气氛如何?

冈村:总的来说就是把监督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并和BONES的大薮(芳广)制作人讨论做决定,尽可能请到松本监督希望共事的各位人员。特别是邀请到的美术监督木村(真二)先生,他几乎不接TV动画的工作,而是以电影作品为主,但松本监督甚至说“没有木村先生的美术,这部作品是不可想象的”,在她这份热情的感召下木村先生最终加入了。此外,由角色设计的川元(利浩)先生领衔,还有众多至今仍活跃在一线的经验丰富的STAFF助阵,真的非常可靠。有松本监督这样的青年才俊,其他STAFF也一定会有“上吧!”的想法吧。


监督脑内想法的实现

—— 剧情方面自不必说,内藤老师作品中的各位角色也都魅力十足。 这一点同时也是难点,那在选择声优时苦恼过吗?

冈村:声优方面也同样想请到松本监督心目中能契合影像的声优,所以就先让监督提出她对声优的要求。虽然尽是事务繁忙和薪资不菲的声优,但大家都欣然接受了工作请求,因此主要角色基本都是不经试音而由监督直接指名的。所以松本监督脑内想法的实现可以说是畅通无阻,完全没有烦恼。


—— 如此豪华的声优阵中的各位喊着招式名打架,这也是看点之一,那么各位的喊叫如何?

冈村:喊叫中凝聚了力量和感情,而且由于平常不会发动,招式名尽是些拗口的词语,因此对演技的要求非常高,大家的演绎都是热情高涨。内藤老师在WEB RADIO的录音时也提到,“最近在画漫画时角色们的声音会在脑海中响起”,大家真的是完全契合角色。


—— 作为TV放送的预热,WEB RADIO的评价良好,粉丝也很多,动画放送开始后还会继续吗?

冈村:目前还只放送了两回(2015年1月20日时),动画放送时肯定会继续。


—— 最后,请向各位粉丝说几句。

冈村:“一旦是《血界战线》粉,就成了内藤泰弘老师粉”,我也不例外,并预感到这将成为一部激动人心的作品。为了将其做成有别于其他动画的作品,我会和STAFF一起努力。看了第1话就会发现一切都展现其中了,所以请务必观看第1话。请多多支持!


内藤泰弘寄语

我的B级欧美电影风传奇科幻血腥日常漫画得以改编成动画了。

可STAFF阵怎么看都是超A级的。

尽管当时心想是不是哪里搞错了,但还是满心期待。

也请大家共同期待…!!

 
评论
热度(16)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