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严重,此地以后仅作告知
最新翻译列表请走这里 → http://translation.saturnlog.com/list

[广播剧台本] 司令补・势威一郎的苦恼

※第一次尝试听译,肯定疏漏不少,另外三处实在听不懂的地方已标注问号,望各位不吝赐教。

※专有名词的翻译与官方翻译略有出入是出于个人偏好,请多包涵。

※关于该篇的剧情,虽然似乎有点恶搞的感觉,但从各种细节来看,与正片的剧情连得上说得通。换句话说,这篇的设定是可以当真的(正色)。 

※附上广播剧下载


——————————————————
司令补・势威一郎的苦恼
希德尼娅的骑士BD第三卷限定版广播剧CD

翻译:skaar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框内信息
——————————————————

 

管制员:发布重力警报!发布重力警报!本舰即将开始紧急加速,请船员立刻系好安全带,迎接加速。居住楼受损严重,且死伤者仍在增加。

势 威:怎、怎么会这样!

管制员:奇居子的胞衣形状又发生变化了!

势 威:什么!回收班,赶紧散开!

管制员:奇-487被海格斯粒子炮直接击中!谷风机和奇-487正在交叉机动(?)……

势 威:谷风,带上僚机赶紧离开!听见了吗谷风!


势威:哈……哈……!……是梦啊。

   我叫势威一郎,是人类播种船希德尼娅的司令补。同时身兼指导卫人驾驶员训练生的教官一职,每天都忙忙碌碌。不知是不是我太疲劳了……老是做相同的梦。战死的山野和赤井小队,斜向加速引起的巨大损害,无视命令的部下……为什么问题总是源源不断。

   啊,舰长。辛苦您了,舰长。

小林:嗯。怎么了,势威,脸色很不好啊。

势威:我没事。多谢您的关心。

小林:身为司令补,你那脸色会影响到大家的战意,还是注意一下。

势威:是!对了舰长,关于之前我提出的调职申请……

小林:哦。

势威:请问您意下如何?

小林:已经说过了,我不打算把你调回驾驶员岗位。至少,在找到能代替你胜任司令补一职的人才之前。

势威:是,我明白了。

小林:势威。

势威:在。

小林:你要不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

势威:呃,我是有这个打算,只是工作繁忙……

小林:不要找借口。自我管理同样是中层管理人员的职责。既然这样,那我就给你推荐一个医院吧。

势威:是,非常感谢!

小林:嗯。

 

仄 焰:光合成之后很口渴呢。呜哈!呼~这么一杯太爽了!

仄 炼:别这样呀焰,跟大叔似的。

伊扎娜:不过这茶真的很好喝啊,呼~啊,星白和长道。

星 白:大家好。

谷 风:伊扎娜,仄们,早上好。

伊扎娜:身体已经好了吗,星白?

星 白:嗯,说是可以来上课了。

仄 炼:不用太勉强自己哦。毕竟漂流了整整十一天呢。

星 白:真的没问题了。

仄 焰:不过谷风归位得特别早啊。

谷 风:啊,嗯,因为说是我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

伊扎娜:给,请喝吧。

星 白:谢谢。

伊扎娜:这是长道你的。

谷 风:谢谢你,伊扎娜。

伊扎娜:对了,继卫的饮用水接口不是坏了么?你们是怎么避免脱水症状的?

星 白:……唔!

伊扎娜:怎么突然脸红了呀星白。

星 白:诶?没什么啦。

仄 焰:这个嘛,当然是喝用紧身服循环再生的自己的尿液或汗水了!训练时大家不就这么做的吗。

星 白:啊哈哈哈,对、对啊,喝了自己的总算撑过来了。

伊扎娜:星白,难道你,自己的分量不够,连长道的都喝了?

星 白:咳,咳……说、说什么呢!我才没有那样,绝对没!

仄 焰:那也用不着这么拼命地否认吧……

谷 风:啊,那个,我想到了可以从润滑剂里提取水分。咦,我没有喝那里的水啊……那之前我喝的是什么来着,星白?

星 白: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吧,谷风同学。

谷 风:啊,嗯……啊,势威先生。

伊扎娜:哇,好多汗。

星 白:看起来很疲惫啊。

仄 炼:是不是,光合成不足?

学生1:你看,是势威教官。最近好像有点异样呢。

学生2:啊,是因为那个吧?斜向加速死了好多人,对此有了负罪感。

学生1:咦?但下决定的是舰长啊?

学生2:可他毕竟是司令补,自己教出来的训练生也死了不少呢。

势 威:大家都在看着我窃窃私语。是在批评我吗?还是在嘲笑我作为司令补的无能呢?啊啊,不行不行,绝对不能不信任同伴。

绿 川:势威老师!

势 威:噢,绿川啊。

绿 川:关于之前布置的对奇居子战术这个作业,我记得您说过会在这周批改好并发还给我们……

势 威:嗯?糟糕,还有三十人左右的没看!

    啊,是啊,那个嘛……

绿 川:发下来之前,能不能请您点评一下?说两句感想也行。我感觉自己写得还挺不错的来着。

势 威:嗯,你的着眼点的确很不错。

绿 川:呜哇~

势 威:只是,考虑得还不够周全。

绿 川:诶?

势 威:奇居子的行动远超我们的想象。比如说,卫人型的奇居子组成大型编队的话怎么办?再比如,把小行星大小的大吨位物体(?)扔向我们的话怎么办?所谓战术,通常都得要多考虑一步才行。

绿 川:好厉害!不愧是势威老师!受教了!非常感谢您!

势 威:呼,绿川的妹妹啊……那孩子具有司令官的资质。只是,她的目标终究也是驾驶员啊。真可惜!刚才跟她说的那些,要是那种奇居子真的发动袭击该怎么办?我能撑得住吗……光想想就担心。呜呃,胃好痛……嗯?舰长身边的秘书官发邮件了么。这是什么……前往医院的地图……这,原来舰长真的给我介绍了医院吗?太感谢了!

 

势威:呃……在这个拐角转弯,然后上管道上方的楼梯吗……希德尼娅心理内科……就是这儿了。

   你好,我是之前预约好的势威一郎……

广播:势威一郎先生,你好,欢迎来到希德尼娅心理内科。请沿着地板上的红线走。

势威:啊,好的。

   这医院比想象的小很多嘛。到终点了,就是这个房间吧。

医生:请进。

势威:打扰您了。

医生:您是势威一郎先生吧?您好,我是心理内科的山本。请坐下吧。

势威:舰、舰长!

医生:你、你在说什么呢。

势威:啊,那个,不好意思。您的声音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

医生:人疲劳的时候经常会这样。是不是对那个人有什么强迫症?

势威:大概是吧……

   但真的非常像。虽然她总是带着面具我也无从得知她的真实相貌,但体型也如出一辙。

医生:这么盯着我,怎么啦?

势威:啊,不不不,抱歉。我在想医生您真漂亮……

医生:哎呀,谢谢。

势威:眼镜也很适合您。

医生:呃,那就开始吧。说说对自己病症的认识吧。

势威:嗯。其实我最近很缺觉,甚至影响到了工作。

医生:这样啊。那么缺觉的原因是?

势威:经常做噩梦。

医生:怎样的梦?

势威:大多是和工作失败有关的梦。

医生:哦~

势威:啊……并不是说我要对这一切负责,只是我的工作事关众多人命,说不定我到现在才真切认识到了这一点。

医生:也就是说,最近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势威:应该……是这样。

医生:我了解了。还有其他的吗?比如说和职场上司及部下的人际关系什么的……

势威:呃,有一名部下在紧要关头完全不听我的命令。但就结果而言却大获成功,所以我想会不会是自己人缘(?)太差。

医生:或许是你多虑了呢?在那件事情上,有没有被上司责备之类的。

势威:呃舰长……哦不,上司也老是对我下达强人所难的命令,这让我很头疼。

医生:诶~

势威:虽然我明白她是在深思熟虑后下达的,但她不加说明就直接使唤人。我希望她能稍微理解一下,我这在稀里糊涂中对部下发令的处境。

医生:我会加以考虑的。

势威:咦?啊,这都是我的抱怨罢了,抱歉。

医生:啊,不用介意。看得出你有相当压抑自我的倾向。最好能多多释放自己哦。有没有想过离开现在这职场呢?

势威:我提出过调职申请表示想回到作业现场,但因为没有继任者所以当时被驳回了。

医生:这正是对你评价颇高的证据嘛。

势威:我其实很想在能够发挥个人长处的地方工作,而现在这个无法轻易脱身的局面让我很痛苦。

医生:那换个角度,看看现在上司和部下有什么优点怎么样?

势威:嗯……也是……刚才提到的部下,他实力很强。作为驾驶员,可以说是天才,我只有羡慕的份。

医生:哦~

势威:上司的话行事果断,相当值得信赖。

医生:这不是好事嘛。

势威:即便肩负着人类命运的重担,她也总能冷静坚定地采取行动,是位非常值得尊敬的人物。

医生:还有呢还有呢?

势威:还有,她的那头黑发真让我受不了。

医生:原来如此。咦?

势威:医生,有件事我想麻烦您。

医生:什么事?

势威:请好好斥责我。

医生:……呃!

势威:被这个声音斥责的话我会感觉被治愈了。

医生:说、说什么呢你这家伙!

势威:没错,就是这样。

医生:给我脑子清醒点你这蠢货!

势威:啊~被治愈了。

医生:都说了给我闭嘴还不明白吗!

势威:真是不可思议啊。长期担任中层管理工作,居然会从上司的责骂中感受到快感啊医生。

医生:这家伙……

势威:就这样,请继续吧!

医生:那我可就说了。你之前说是强人所难的命令吧?我的选择都很单纯,只是选择了人类生存下去的概率更高的一方。连这一点都不明白,你到底做我的副官几年了?

势威:太美妙了……简直就是真正的舰长。

医生:其实,你自己是明白的。心里很明白,却不能果断地向部下下达艰巨的命令,这是因为,你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个善良的人。

势威:啊!或许真的是这样。

医生:身居高位往往需要冷酷之心。不容许犹豫不决。这点给我牢记在心,势威一郎!

势威:是,舰长!

医生:我可没兴趣继续满足你这奇怪的性癖。打了这一针,你应该就会失去这一会儿的记忆了。给我在梦里好好反省!

势威:呃! 

医生:没想到势威居然病得这么重。正如本人所说,或许真的有必要让他回到作业现场了。得尽快。看来要寻找他的继任者了。


势威:我是什么时候回到自己房间的……我到底做了什么?记忆到半路就模糊了,总觉得好像引起了什么严重的事态…… 

   对了,得抓紧批改训练生的作业。嗯?这是……那个绿川缬的报告么。嗯,很出色!拔群的战术意识,高超的分析能力,不惧艰险的勇气,足以对抗重压的强大耐挫力……即便是中途录用,在针对司令部的适应性测试中也已经是顶尖的了。这孩子,值得信赖!问题是本人的志愿是驾驶员……对了!只要在她驾驶员适应性测试的数字上做下手脚,让她落选就行了啊。这样她本人也就会放弃了。事实上,她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啊!我在做什么!这不是篡改成绩吗!为了把重担撂给稚嫩的训练生我居然做这种事!诶,等等,记得有谁和我说过,身居高位常需冷酷之心。有必要的话在成绩上做点手脚也不是不可……唔慢着慢着慢着,这不就本末倒置了嘛!啊——!我究竟该怎么办!


势威:最终我还是没有篡改绿川缬的成绩。说不定我这懦弱才是问题所在。

   啊,舰长,早上好。

小林:势威,我重新考虑了你之前的提议。 

势威:啊?

小林:将绿川缬升职至司令部,以及将你调回卫人驾驶员岗位的人事申请。

势威:真的吗?

小林:应该会找个时机正式公布的,计划上是这样。

势威:非常感谢!


谷风:咦?颖枪?为什么给继卫装备了颖枪?

势威:因为你是枪手啊。

谷风:诶?势威先生?为什么穿着这身衣服?

势威:因为有人事调动啊。今天开始我也将要驾驶卫人出击了。还有,班的编制也有变动。我们在一个班。请多关照,谷风班长。

谷风:班、班长?

势威:不知为何舰长会回心转意。说来神奇,那家医院不知搬到哪儿去了,之后我找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

绿川:势威,别磨磨蹭蹭的!奇居子可不会好心等你!

势威:明白了,绿川司令补。 

   我现在从司令补这一重担中解脱出来,成为了一名卫人驾驶员,在我以前学生的命令下进行工作。 

绿川:卫人队,出击!

势威:了解!

   我现在,非常幸福。

—————— Fin. ——————

 
评论(1)
热度(16)
© TYPE:1 | Powered by LOFTER